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7月5日-7月6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7-17 16: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沉睡魔咒



明日边缘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4年7月5日-7月6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 沉睡魔咒 迪士尼 7.5 1 643
2 - 明日边缘 华纳 7.4 1 632
3 1 冰雪奇缘 迪士尼 3.14 17 480
4 2 超高速!参勤交代 松竹 6.21 3 251
5 - 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 东京Theatres 7.5 1 152
6 6 咒怨:终结的开始 howgate 6.28 2 122
7 4 渴望 GAGA 6.27 2 303
8 3 超验骇客 Ponycanyon、松竹 6.28 2 535
9 5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 派拉蒙 6.13 4 361
10 - AKB48心程纪实4 东宝映像事业部 7.4 1 126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冰雪奇缘》在公映的第十七个周末,终于从冠军位退位,击落她的是同属于迪士尼公司的一部新片——《沉睡魔咒》。同时上榜的新片还有三部,它们依次是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明日边缘》,本土系列动画剧场版《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以及女子偶像团体AKB48的第四部纪录片《AKB48心程纪实4》。《明日边缘》首映取得第二位的名次,《冰雪奇缘》落至第三位,目前排行榜前三名被好莱坞包揽。另外,这一周榜单上的十部影片,没有一部是由本土最大牌电影公司东宝发行,也属罕见现象。


纪念迪士尼创立九十周年,取材自《睡美人》以女巫为主角,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在643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两天动员观众50万837人次,票房收入6亿9167万8400日元。这一首映成绩是《冰雪奇缘》首映时观众人数的83.1%,票房成绩的90.6%,是个不错的开局,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走到50亿日元以上。影片不仅吸引了大量女性观众,还有不少10-50岁的男性观众与家庭观众,观众年龄层覆盖面较广,晚上的场次经常会出现满场现象。影片上映前,在《冰雪奇缘》的场次中贴上预告片广而告之,在日本人气最高的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再度到日本卖力宣传,发行方期待本片可以在即将到来的夏假长卖,复制今年春假时的《冰雪奇缘》的走势。


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3.74分(满分为5分),《冰雪奇缘》是迪士尼献给孩子的作品,而《沉睡魔咒》则是献给大人们的《睡美人》颠覆版,两部截然不同各有新意的迪士尼作品,让不少日本观众对这个古老的美国电影公司印象改观,不得不说今年的日本电影市场会是迪士尼全面获胜的一年。


根据日本小说家樱坂洋作品改编,讲述一个新兵不断生死轮回对抗外星人的《明日边缘》,在632块银幕超大规模公映,首映周末两天动员观众17万2211人次,票房收入2亿5905万6500日元,含7月4日星期五首映日在内的首周三天,动员观众观众31万2134人次,票房收入4亿5956万7200日元。靓汤在日本同样有着极高的人气,本片是其第二十八部在日本公映的作品,截至7月9日,靓汤在日本公映所有作品累计票房突破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此前的二十七部作品的票房总合为994亿日元,2012年其主演的《碟中谍4》在日本收获53.8亿日元,是该年度海外片的票房冠军。为了宣传《明日边缘》,靓汤不遗余力地在日本拉人气,一天之内辗转大阪、福冈、东京三地,这是他第二十次到日本宣传自己的影片,相当卖力。


《明日边缘》在日本公映使用的是原著小说原名《All You Need Is Kill》,虽然票房表现不算特别出众,但评价很不错,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4.08分(满分为5分),“如果给本土的电影公司来操盘这个故事的话,一定会变成低预算的映像,粗造滥制的CG,仅靠台词推动故事,充斥着无演技的表演,绝对只能给1分的噩梦般的电影。然而,如今我们看到的《明日边缘》是一部可以在科幻电影史上流芳传世的佳作。”这位影迷的评价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当今日本商业片的普遍问题,预计本片可以在日本走出比较稳定的票房曲线。


落至第三位的《冰雪奇缘》,公映十七周累计动员观众1935万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46亿日元。距离影史票房第二位的《泰坦尼克号》(262亿日元),还差16亿日元,距离DVD与蓝光发行日(7月16日)还有一周。


第五位是新上榜的《面包超人:苹果男孩与大家的愿望》,影片在152块银幕中小规模公映,首映动员观众5万9798人次,票房收入7149万4980日元。《面包超人》是诞生自1988年的儿童动画,如今已是日本经典长寿动画作品之一,本片是第二十六部剧场版作品。原著作者柳濑嵩于去年10月因心脏衰竭过世,因为本片是其最后一部参与制作的剧场版作品,有着特殊意义。另外,女演员井上真央为本片首次“献声”,搞笑艺人冈田圭右在故事中扮演一名反派,都是本片的“听点”。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是排行第十位的《AKB48心程纪实4》,作为日本最红女子偶像团体的AKB48,在2011年推出首部讲述心路历程的纪录片登陆院线,此后每年出一部,到今年已是第四部。本部纪录片的主要展示了在成员和歌迷中引起大骚动的大组阁,一直带领团队前进的大岛优子毕业,以及6月份举办的“第37张单曲选拔总选举”等内容。含7月3日先行公映、7月4日星期五首映日在内的首周四天,影片动员观众3万9709人次。


另外,小众短片动画《少女与战车OVA: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在14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票房收入月3400万日元。虽然没能进入排行榜前十名,却取得了第十一名的位置。


最后来看看其他老片情况,截至7月9日,又有三部影片票房突破10亿日元关卡,他们分别是目前排行榜上第九位的《诺亚方舟:创世之旅》(累计票房12.3亿日元),6月初公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累计票房10.2亿日元),3月末公映的《白日梦想家》(累计票房10.1亿日元)。三周前公映的另类时代剧《超高速!参勤交代》,已累计票房9.1亿日元,预计本周内可过10亿日元。进入第二周的《渴望》直落三位,累计票房3.7亿日元,步履艰难的样子。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根据同名少女漫画改编的真人版《只要你说你爱我》,好莱坞科幻片《分歧者:异类觉醒》,等等。(花花)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