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72天超越宫崎骏!复盘《鬼灭之刃》登顶日本影史票房冠军之路

作者:网易  来源:8分电影   更新:2020-12-28 7:1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4天加7天,又一周过后,《无限列车篇》上 映整整一个月。


足足18年时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 终于交出了日本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


取而代之的,还是一部动画电影。


2019年动画剧集《鬼灭之刃》 迅速走红,2020年剧场版“无限列车篇”趁热打铁,截止至12月26日已在日本市场拿到317.2亿日元 票房,历时72天,正式超越《千与千寻》 的316.8亿。



在10月16日上映首日,有着超高预售的《鬼灭之刃 剧场版 无限列车篇》 兵不血刃,立马刷新了工作日票房的观影人数纪录。


17日,刷新历史单日观影人数纪录;


最终首周末三天狂砍46.23亿日元,观影人数超过342万人,一下子就把《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 所保持的首周末22亿历史纪录,拉高了24亿。


有分析认为,这是疫情导致的报复性消费所致。


首周末46.23亿日元,换算到我们中国市场这边,就相当于首周拿下11到20亿。也只有春节档的时候,能够有如此表现。目前的内地冠军,暑期档的《战狼2》 首周也才不到10亿。



上映第二周末,有了首周的惊人票房,慕名而来的非粉丝群体增多。


三天再揽30亿日元后,上映仅10天的《无限列车篇》 的累计票房冲破100亿,并跻身日本影史日产片票房第十位


《千与千寻》 用25天创下的最快破百亿纪录,灰飞烟灭。


除此之外,周一到周日的单日最高票房纪录也全被打破。



上映第三周末后,《无限列车篇》 根本停不下来,累计票房又多了50亿。


第四周末,再多50亿。


公映24天,累计票房攻破200亿大关。


要知道,曾经的影史冠军《千与千寻》 达到200亿,那可是花了61天之久。


累计204亿的成绩已经排到了日本影史票房榜的第五位。


203亿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被无情超越,从此被挤到了第六位。



又有多项纪录被打破。


《波西米亚狂想曲》 所保持的IMAX票房纪录,由原来的1300万美元,被提升到1420万美元。


233亿日元的累计票房未能在影史票房榜更进一步,但和前面的两部电影差距只有20亿左右。


有日本媒体在街头捕获野生宫崎骏,问到了他对《鬼灭之刃》 的大火,并有可能超越《千与千寻》 开创历史怎么看。


宫崎骏回答说,他没看过!他只是个正在捡垃圾的退休老爷爷。



第六周,上映39天。


《你的名字。》《冰雪奇缘》 终被超越。


《无限列车篇》 以259亿的票房成绩,进军日本影史前三位。


而距离前面传奇的,日本最卖座的引进片《泰坦尼克号》 ,只差3亿。


259亿日元换算成人民币是16.3亿,放在中国市场,也能超越《姜子牙》 排进年度前三。


要知道日本市场可没中国这么多银幕数量。


换算成美金2.48亿美元,可以轻松力压《绝地战警3》 ,排名年度第一。



第七周,上映45天。


《泰坦尼克号》 无悬念被超越。


《无限列车篇》《千与千寻》 的距离缩窄到33亿。


52天,差20亿;


59天,差6亿。



不到两个月时间,《无限列车篇》 累计票房突破300亿日元。


影片在全球市场同样火热,同时的全球票房高达3.1亿美元,可以排进全球年度票房前五名。



第十周,66天。


《无限列车篇》 累计票房311.6亿日元,已经超越了《千与千寻》 的308亿。


不过《千与千寻》 的发行方东宝终于将重映票房算了进去,这使得《千与千寻》 的总票房达到316.8亿。


《无限列车篇》 的发行方也是东宝,不管怎么变,前两名都是他们家的了。



第11周,72天。


317.2亿日元!


《无限列车篇》 终于创造了历史,成为了日本电影史上,本土票房收入最多的电影。



该片的影院旅程仍未结束,日本本土的单片票房纪录还会不断被刷新,而且还需努力追赶《千与千寻》 全球超3.5亿美元的成绩。


近年日本电影稳定引进中国市场,日本片在中国的票房纪录也不断被刷新。


这次《鬼灭之刃》 剧场版大火之后,就有要引进中国的消息传出。


不过据悉,《无限列车篇》 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进军中国市场。



如果能趁着热度赶过来,有着目前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支持,《无限列车篇》 有机会能刷新更多的票房纪录。


而且借着国漫崛起的东风,现在已经有更多的中国观众愿意花钱看动画电影,完全不局限于宫崎骏和迪士尼、皮克斯这些老品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教场2》:木村拓哉夸赞上白石

    《千与千寻》总票房再创新高 《

    中村里帆、濑户利树《灰姑娘on

    从江户时代穿越至现代 冈田结实

    《鬼灭之刃》剧场版从12日起向

    村上隆入驻抖音 分享艺术背后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