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日本动漫电影导演高畑勋去世 曾执导《萤火虫之墓》

作者:黄胜  来源:donews.com   更新:2018-4-7 17:3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DoNews互娱4月6日消息(记者 黄胜)


与宫崎骏齐名的日本动漫电影导演高畑勋因肺癌在东京都内医院去世,享年82岁。他曾执导《萤火虫之墓》、《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等多部知名作品,并曾担任宫崎骏导演的电影《风之谷》的制片人。此外高畑勋还是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的姑父。


未标题-1-恢复的.jpg


高畑勋毕业于东京大学,大学期间学的是法国文学专业,毕业后加入东映动画公司,并很快开始了东映动画第一部动画电视剧《狼少年肯》的执导拍摄,并在制作过程中结识了时任东映动画公会书记长的宫崎骏。


1985年,他与宫崎骏一同创立了“吉卜力工作室”。不过两人的首次合作是从1968年开始的,宫崎骏当时在高畑勋的动画长片处女作《太阳王子霍尔斯》中担任关键帧画师。对于与宫崎骏的合作,高畑勋曾表示,恰是秉持着对动画最大的热情,才使得他和宫崎骏两个性格、工作方式截然不同的人在一起打磨出了诸多精彩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他在“吉卜力工作室”指导的《平成狸合战》当时抢下26亿日元票房佳绩,也是他的生涯最佳成绩。


2013年,高畑勋用自己一部历时八年、总投资约50亿日元(当时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辉夜姬物语》宣布了自己的归隐。一年后《辉夜姬物语》获得世界最大动画电影节——法国阿讷西国际动画电影节荣誉奖,并在2015年获第87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作品风格方面,高畑勋和宫崎骏在题材和画风等方面对比鲜明。宫崎骏描绘的是理想、希望和未来,高畑勋则偏重对现实和过去的本真摹写,更多面向琐碎的生活,有着更多的温馨和感伤,也更平实和生活化。《辉夜姬物语》的制片人西村义明陈表示,”宫崎骏与高畑勋互为“吉卜力工作室”的表里。喜好天马行空题材,总是被媒体围追堵截的宫崎骏为“表”,坚持在影片中表达深邃哲学理想,行为低调的高畑勋,则是“里”。“


“吉卜力工作室”动画制作人铃木敏夫发表声明,表示在和宫崎骏商量后决定,”吉卜力工作室“将举办盛大的送别会为高畑勋送行。(完)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

    田川寿美祈愿新曲《春天来吧》

    AKB48总选举参选人数破纪录 指

    福山雅治将参与电视剧制作 目标

    AKB48专辑《Ja-Ba-Ja》销量突破

    韩女团MOMOLAND日本举行见面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