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日本电影的大岛渚时代结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23 19: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岛渚


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患肺炎去世


15日下午3:25,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因患肺炎在神奈川县藤泽市的医院病逝,享年80岁。据大岛渚所属公司透露,告别仪式于22日举行。


生平


>>大岛渚之大事年表


1932年


1932年3月21日,大岛渚在京都出生。父亲在渔场任职,据说是武士之后。在大岛渚的童年记忆中,他的父亲是一位颇有成就的诗人和画家。


1938年


大岛渚6岁那年,父亲去世。他在母亲的抚养和教育下长大。大岛渚大量阅读了父亲留下的共产党、社会党书籍,和其他文学作品。


1944年


中学时代的大岛渚厌倦了阅读,开始热衷于棒球运动,并着手创作诗歌和小说。


1950年


大岛渚顺利地进入京都大学法学部学习,他热心于学生运动,被选为京都大学学生联盟主席。


1951年


1951年时,日本天皇访问学校,大岛渚和他的同学却被禁止公开提问。他们公开张贴大字报,要求天皇不要再神化自己,这次“天皇事件”直接导致了学生联盟的解散>>更多...


影响


>>导演大岛渚去世多国哀悼 武田真治发表悼念


被誉为日本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的大岛渚导演,本月15日因肺炎与世长辞。享年80岁的他生前曾用作品影响过许多人,比如今年63岁的著名导演崔洋一就是其中之一。


>>大岛渚:最短暂的争议,最长久的误解


当若松孝二离开人世之后,我们感叹日本在世的大师越来越少了,但好在那个最应该被称为大师的人还在,他就是大岛渚。1月15日,大岛渚因为肺炎逝世。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感叹,也许曾经的时代真的已经结束了


>>中国影迷眼中的日本电影大师:青春与思辨的大岛渚


青春期时代,总是乐得偷偷搜罗可以找到的各类带颜色的电影作品,美其名曰艺术片,其实就是为了给自己无处排解的躁动找个宣泄途径。于是就有了对于《本能》《索多玛120天》《初吻》等片的观摩。


>>大岛渚:终结传统、西化、左翼的新浪潮电影大师


有人将大岛渚比作日本电影史上的斗士。无论是年轻时的左翼倾向,还是后期借助于西方投资而大胆暴露两性关系,他都算得上他那个时代里最大胆的导演之一。革命、欲望与现实残酷,是大岛渚创作上的标志。


>>日本导演大岛渚 Nagisa Oshima电影作品列表


作为导演的电影作品


御法度 Gohatto ------- (1999)


Kyoto, My Mother's Place ------- (1991)


马克斯我的爱/麦士吾爱 Max mon amour ------- (1986)


战场上的快乐圣诞/俘虏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1983)


爱之亡灵/情慾世界 Ai no borei ------- (1978)


感官世界/感官王国 Ai no kor?da ------- (1976)


The Battle of Tsushima ------- (1975)


夏之妹 Natsu no imoto ------- (1972)


仪式 Gishiki ------- (1971)


......


葬礼


>>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大岛渚的葬礼将于22日举行


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大岛渚的守夜仪式将于21日晚六时举行,其葬礼、告别仪式将于22日上午11时在东京筑地本愿寺举行,葬礼委员长由电影导演崔洋一担任。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