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变色龙演员”松山健一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5-7 14:56: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他是热爱甜食,举止怪异的天才少年;他是多愁善感,温和痴情的青年学生;他是粗枝大叶却又细心温柔的单身奶爸。如今,他又将变身成叱咤日本 历史的平清盛。他就是被戏称为“变色龙演员”的松山健一。


其实,松山在台湾宣传《挪威的森林 》曾说,自己的名字“松山ケンイチ”汉字应写为“松山研一”而非“健一”,“研”是松山家爸爸妈妈希望儿子富有钻研精神而选的字。后来因为名字的笔画数不好,就直接用片假名表示。“健一”其实是台湾翻译时的误译,现在却是流传最广的译法。


先不论他的名字究竟是健一还是研一,我们一起来看看松山所塑造的百变形象吧。



《死亡笔记》:L



《死亡笔记》:L


据松山健一自己说,他本身很不喜欢吃甜食,但是在《死亡笔记》中,有很多L吃甜食的镜头,如果不小心NG,还要重来一遍。松山健一在演绎L这个举止怪异的天才时,无论是眼神,小动作,还是说话的语气,整个拿捏得非常准确。毫不夸张地说,电影 《死亡笔记》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松山优秀的演技。



《挪威的森林》:渡边



《挪威的森林》:渡边


这部电影一上映就受到广泛的关注,当然争议也随之而来。村上春树的小说渗透进了一代人的心里,人们在看电影的时候自然会更苛刻一些。有网友就说,“松山健一太英俊了,不适合这个角色”,这样的评论,就权当是对松山外表的肯定吧。虽然在一些细节处理上还有欠缺,但我们确实能从松山健一神色看出那个沉默而温柔,随性却痴情的青年学生的身影。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