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剧一周综述 朝日富士TBS三分天下

作者:大关  来源:新浪日娱   更新:2015-5-11 14:5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上周(

2月4日至

2月10日)朝日台的《科搜研之女》停播,除了NHK大河剧 《八重樱》之外,排行榜形成了朝日台、富士台、TBS台三分天下的局面,每个台各有三部剧上榜。其中《鸢》、《LAST HOPE》等剧的成绩略有进步,但多数剧集的收视率 仍持续下跌。而且除了电视剧,其他电视节目也已经连续三周多的时间没能突破20%大关,这种罕见的情况直到上周末才有所改善。




《相棒第11季》时隔两周与观众见面成绩大幅提升,拿到17.1%的收视率,比前一集提高了2.1%。上周播出的第14集是《情人节计划》,水谷丰和成宫宽贵这对搭档被派往私立中学做警卫,解决一位青春期少年的问题。这一集引起了很多主妇的共鸣,她们非常理解剧中母亲因为儿子到青春期突然失去笑容而心急如焚。本周的15集《同窗会》同样与学校有关,或许也会引起很多同龄人的共鸣,收视成绩很令人期待。



大河剧《八重樱》在坚守18%收视率四周之后终于稳不住了,在第六集跌至谷底,收视率直接掉到了15.3%。主要原因是同一天播出了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日本 花滑名将浅田真央的比赛吸引了观众的视线,也让《八重樱》创下了开播后最差的成绩。不过这并不影响要借这部剧复出的黑木明纱的心情,去年九月生子的她认为做了妈妈可以更好地理解角色。她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悲剧人物,文武双全,最终却年纪轻轻就死在了戊辰战争中。她已经从上周开始跟进拍摄,预计四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前一周《鸢》也经历了与《八重樱》同样惨重的下滑,上周该剧收视率又提升了0.8%。尽管最近两集成绩一般,但是该剧制作团队的前一部作品《仁医》在各国得到好评,TBS打算把这部剧也同样卖到各国,想必今后的内容还会更加用心做好。


相叶雅纪首次挑战医生角色的《LAST HOPE》上周成绩也有所提升,已经连续三周保持在11%以上的成绩。相叶雅纪为了这部剧非常努力,除了因为工作,也因为住院中的爷爷很为他高兴。他在开播之前还特别秘密邀请多部未华子、小日向文世和小池荣子等几位主演,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好好合作,可见他多重视这部作品。



排行榜的第五、第六和第七名都是富士台的作品,其中《古书堂事件手帖》虽然成绩下降幅度很小,但也是再创新低。引起不和夫妻共鸣的《最棒的离婚》和江口洋介主演的《dinner》都有一定进步。尤其播出《dinner》的日九档期即将结束,播完《dinner》之后就要开始新的综艺节目,这也引起了一些观众关注。这个档期从2010年开始播出日剧 ,在2011年推出了人气日剧《阿护一家》之后,又将让出时间给综艺节目。


《夜行观览车》上周表现不佳,从最高收视率直降1.5%,创下自身最差收视。另外未上榜的《婆婆大人》、《小原不哭》,以及本季日剧最受期待的《Share House的恋人》也都创下最差收视。


【日剧排行榜2013.2.4-2013.2.10】


1.《相棒》17.1%


2.《八重樱》15.3%


3.《鸢》12.8%


4.《LAST HOPE》11.9%


5.《古书堂事件手帖》11.6%


6.《最棒的离婚》11.3%


7.《dinner》11%


8.《信长的主厨》10.9%


9.《夜行观览车》10.8%


10.《警视厅安积班》10.3%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