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本警视厅逮捕冒充AKB48等偶像进行诈骗的嫌疑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13 9:0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诈骗流程示意图


日本 《朝日新闻》6月13日报道,日本警视厅13日发布消息称,警视厅日前以诈骗罪名逮捕了网站运营公司“wing net”的前员工山中孝浩(34岁)等9名嫌疑人。9名嫌疑人被怀疑假借AKB48 等艺人的名义同交友网站用户互发邮件,以此来骗取钱财。但嫌疑人山中否认这一指控。


“wing net”公司共经营了超过20个的交友网站。直至2012年6月运营2年多的网站营业额大约有116亿日元。警视厅推测其收入的大部分也是用相同的诈骗手法获取的。


根据网络犯罪对策课提供的消息,被逮捕的9人于去年4月到5月间,冒充当时AKB48成员前田敦子 ,同交友网站的一名40岁的男性会员互发邮件,并以获得能够继续互发邮件的积分为名骗取了该男子大约136万日元。


9名嫌疑人最初假装成前田敦子的经纪人,向受害者传去“敦子最近比较苦恼,希望你能成为她的聊天对象”等内容的邮件,同受害者进行接触。之后又冒充前田敦子本人,每天发送“握手会结束了”之类的邮件超过一百条。


警视厅从嫌疑人家中查获了37万2千人的网站用户名单,其中女性 超过30万人。同时还发现冒充偶像组合“ ”成员松本润 和演员向井理所发的邮件。


人民网日本频道2013年6月14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