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传宫崎骏引退疑和吉卜力高层矛盾有关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5-5-14 15: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 媒体报道,创作过无数经典动画的日本知名导演宫崎骏 突然宣布退休,让他遍布各国的粉丝一片哗然,他的收山之作《起风了》也因此备受关注,据BUCCHI NEWS网站消息称,宫崎骏引退可能与吉卜力 工作室一位高干之间的矛盾有关。



日前,《起风了》参加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 节,吉卜力工作室社长星野康二宣布,该片是宫崎骏导演的收山之作。这一消息立即引起热议,对于宫崎骏为何引退也有各种猜测,据《周刊实话》杂志一位记者透露:“听说吉卜力的一位大干部是创价学会的信徒,甚至可以说是疯狂信奉者,这可能与宫崎骏的突然退休有关。”


据悉,这位吉卜力干部曾经担任迪斯尼日本的干部,后来离开迪斯尼,成为吉卜力最有实权的干部,因为他是创价学会的忠实信徒,刚到吉卜力时还引起了轩然大波,他和宫崎骏之间存在一些问题。


据《周刊实话》记者称:“圈内有一种说法,宫崎骏讨厌那个人的背景,他作为经营者手段高明,希望办好吉卜力,可是他身为创价学会信徒,恐怕会给吉卜力内部带来相关影响,让吉卜力内也有学会的气氛,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坏事,不过宫崎骏与那位干部因此产生了不少纠纷,否则也能说是圆满退休了。”


另外,《起风了》这部作品讲述日本航空之父堀越二郎年轻时的故事,有很强的反战含义,有媒体认为宫崎骏非常恐惧日本党派的右倾化,因此和创价学会信徒意见分歧。究竟宫崎骏是不是与吉卜力干部产生纠纷,到底为什么突然退休,就要看他在6号的记者见面会如何答复了。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