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今夏日剧收视低迷 成败系于《HERO》

作者:周二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5-15 10:17: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今年夏季日剧 收视 逐渐陷入低谷。22日(周二)播出的富士台日剧《罗汉柏三三七拍子》第二集收视5.1%、《GTO》第三集6.2%;TBS《东京 绯红~警视厅NS系》第二集收视仅6.6%。不仅如此,其他时段收视率能上5%、6%的日剧少之又少。


7月日本 民众娱乐、出行机会增多,很少安于家中。因此,夏季一直是日剧的“黑暗季”。在电视界也流传有“夏季无火剧”的说法。虽说如此,对于喜爱日剧的人来说,这个夏天太过惨烈。


《罗汉柏三三七拍子》虽是柳叶敏郎暌违15年担任电视连续剧主演,但其首集收视7.7%、第二集跌至5.1%,成为该档收视最差日剧。


AKIRA(黑泽良平)主演富士台日剧《GTO》两年前曾经拥有平均收视13.2%的好成绩,今夏却是以9.7%→7.1%→6.2%的收视水平推移,令人唏嘘不已。水川麻美主演TBS《东京绯红》从首集9.8%降至6.8%。周二晚10点TBS与富士的对决曾是人们津津热道的话题,这次却双双收视跌进谷底。


收视低迷 的不仅是周二的日剧。TBS《彼得的葬列》(每周一20:00)第三集6.3%、富士《年轻者们2014》(每周三22:00)第二集7.8%、朝日电视台《信长的主厨》(周四20:00)6.1%、TBS《同窗生》(周四21:00)第二集8.4%、TBS《家族狩猎》(周五22:00)第三集5.6%,可谓是全面低迷。特别是《家族狩猎》作为TBS电视台的鼎力大作,原作者在发表会上也表示这是“不输给好莱坞的作品”,但却连续3周不敌日本电视台的“宫崎骏祭”。


当今日剧现状就是豪华卡司也无法力缆狂澜。集结妻夫木聪、瑛太、长泽雅美、苍井优、满岛光等豪华演员的《年轻者们》首集收视12.7%、第二集降了5个百分点,只取得7.8%的收视。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