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作者:未知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20 8:5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入殓师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入殓师


出自:入殓师|おくりびと


主演:本木雅弘 / 广末凉子 / 山崎努 / 吉行和子 / 笹野高史


简介:买了昂贵的大提琴,想要成就一番事业的小林大悟(本木雅弘 饰),经历了4个月的管弦乐演奏,得到的却是“乐团解散”的噩耗与购买乐器的高昂债务。迫不得已,大悟与妻子美香(广末凉子 饰)搬到老屋,过着清贫的日子。某日,一则广告吸引了大悟的注意:NK代理公司,帮助旅行,高薪短工时。大悟来到NK代理公司面试,社长佐佐木生荣(山崎 努 饰)二话不说就决定聘用大悟,但却对工作内容避而不谈。在大悟的再三追问下,佐佐木社长终于道明:是入殓(日语Nou Kan)工作!


虽然心理上有所忌惮,高额的薪水还是令大悟接受了这份工作。但这样的工作对普通人谈何容易,一方面对遗体的不适,一方面又要对妻友隐瞒自己的工作,小林大悟不平凡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便利屋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便利屋


出自:多田便利屋|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


主演:松田龙平 / 瑛太 / 铃木杏 / 片冈礼子 / 本上真奈美 / 柄本佑


简介:在东京的附近有一座真幌市,这里介乎都市与乡村之间,生活悠哉散漫,甚至连 天气预报也不准。在真幌车站的旁边,坐落着一家破败毫不起眼的小店——多田便利轩。店主多田启介(瑛太 饰)是一个有过失败婚姻的男子,他独自经营小店,兼带为他人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生活平淡无奇。偶然机缘,多田重逢初中同学行天春彦(松田龙平 饰)。这个同样有着失败婚姻性格别扭的男子暂时住进了便利轩,却不知不觉成为了多田的合作伙伴。他们终日开着小卡车,穿梭在真幌的大街小巷,与各式各样的 人擦肩而过,影响着彼此的人生……


登山救援队员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登山救援队员


出自:岳:冰峰救援|岳 -ガク-


主演:小栗旬 / 長澤まさみ / 佐々木蔵之介 / 石田卓也 / 市毛良枝


简介:在当今的日本,大约活跃着1230万的登山爱好者,人类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和无 畏的勇气征服了一座又一座山峰,但在这一过程中,每年也约有2000人败在大自然的脚下,失去性命或者终身残疾。在北部的奥穗山岳附近,活跃着一支由队长 野田正人(佐佐木藏之介 饰)所率领的救援队,前女刑警椎名久美(长泽雅美 饰)即是救援队的成员之一。在入队的第一天,她便赶上了一次救援行动,也结识了乐观向上、经验丰富的名登山家和业余救援队员岛崎三步(小栗旬 饰)。在岛崎和队员的帮助下,久美不断成长,不断积累经验,也在生死刹那间体会到了生命的真义……


伐木工人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伐木工人


出自:哪啊哪啊神去村|WOOD JOB!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主演:染谷将太 / 长泽雅美 / 伊藤英明 / 西田尚美 / 槙田雄司 / 优香


简介:因为考大学失败,刚刚告别高中时代的都市青年平野勇气(染谷将太 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偶然被林业培训生宣传材料上的美丽女孩所吸引,于是脑瓜一热来到三重县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偏僻小山村接受为期一年的林业培 训课程。一开始他吊儿郎当,毫无干劲儿,因此饱受前辈饭田与喜(伊藤英明 饰)的斥责。正当勇气准备逃离之际,与封面美女石井直纪(长泽雅美 饰)不期而遇让他鬼使神差地又回到宿舍。前期培训结束,勇气随着饭田前辈来到神去村,跟随师父(光石研 饰)开始实地修行与学习。严苛的环境打磨着这个都市青年的骄傲和浮躁,不知不觉中他已成长为足以独当一面的优秀伐木工……


摇滚乐队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摇滚乐队


出自:摇滚新乐团|BECK


主演:水岛宏 / 佐藤健 / 桐谷健太 / 中村苍 / 向井理 / 忽那汐里


简介:刚满16岁的高中生田中幸雄(佐藤健 饰)是一个平凡无奇的男孩,被人称作小雄的他经常受到别人的欺负,对一切都倍感无聊,某天,他偶然结识了带着一条牛头梗的帅气男孩南龙介(水嶋ヒロ 饰)。龙介早年在纽约求学,为了完成音乐的梦想回到祖国。但是他狂放不羁的性格和对音乐的执着使之与乐队决裂。在此之后,龙介网罗了说唱歌手千叶恒美(桐 谷健太 饰)、贝司手平义行(向井理 饰)等人,自组乐队BECK,准备再战江湖。受龙介的感染,小雄也苦练琴技,更借因缘和爱好架子鼓的转校生樱井裕志(中村蒼 饰)一起加入了BECK,他宛若天籁般的声线引领着这群年轻人向音乐的圣殿迈进……


高利贷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高利贷


出自:暗金丑岛君|闇金ウシジマくん


主演:山田孝之 / 绫野刚 / 崎本大海 / 矢部享佑 / 菅田将晖 / 洼田正孝 / 柳乐优弥


简介:在赤裸裸的物欲时代,人们为了名利吞噬缠斗,跌入深渊,而高利贷公司的社长丑 岛馨(山田孝之 饰)则站在铁围山的顶端,冷冷注视着这群愚蒙众生。牛郎神咲丽(洼田正孝 饰)一心爬到俱乐部最顶端,他怂恿家境平庸的女孩彩香(門脇麦 饰)为其砸下黄金万两;小混混阿胜(菅田将晖 饰)偷盗机车惹上暴走族头头爱泽(中尾明庆 饰),为还债委身丑岛的公司,却又联合爱泽上演蛇吞象的戏码;有黑道背景的犀元茜(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饰)操纵爱泽对抗丑岛,爱泽疲于奔命;在犀元下属公司贱卖苦力的蝦沼(柳乐优弥 饰)盯上彩香,他以跟踪者的身份迫近这个疲惫的女孩。巨大的绞肉机开始运转,所有人都被卷入其中……


字典编辑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修书编辑


出自:编舟记|舟を編む


主演:松田龙平 / 宫崎葵 / 小田切让 / 黑木华 / 渡边美佐子


简介:玄武书房拟定出版一部面向当代人的中型国语辞典《大渡海》,阅历颇丰且行事 一丝不苟的国语学者松本朋佑(加藤刚 饰)作为监修主持工作,谁知他最为器重的编辑荒木公平(小林薰 饰)却到了退休的年龄,选择回家照顾病中的妻子。此时编辑部中仅有做事浮躁的西冈正志(小田切让 饰)和临时工佐佐木熏(伊佐山博子 饰)。荒木和西冈多方物色,终于相中了营业部内不善于和人交往却对词语有着敏锐认知度以及做事极为认真投入的青年马缔光也(松田龙平 饰)。浩瀚的词语海洋,马缔与同事们用长达十五年的时间编制一艘驶向彼岸的小船。他们甘于寂寞,却也收获着弥足珍贵的幸福……


宇航员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宇航员


出自:宇宙兄弟|宇宙兄弟


主演:巴兹·奥德林 / Nickolas Wolf / 小栗旬 / 冈田将生 / 麻生久美子 / Lucas Martin


简介:19年前,亲密无间的南波兄弟在晴朗的夜空下目睹UFO出现,这一事件直接影 响着兄弟俩未来的人生。2025年,弟弟日日人(冈田将生 饰)将作为首位登上月球的日本宇航员,与NASA的伙伴们展开传奇之旅。而他的哥哥六太(小栗旬 饰)则以概念汽车设计师的身份打拼,却因头槌攻击上司而被开除。正是人生颓败之际,六太接到来自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首轮测试合格通知 书。原来,日日人念念不忘当年和哥哥的约定,兄弟俩要携手登上月球。在弟弟的鼓动下,六太重燃对宇宙的憧憬,与一群有着共同志愿的人们展开集训。另一方 面,日日人和伙伴登陆月球,迈开至关重要的一步,然而意外发生……


流浪狗收容人员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流浪狗收容人员


出自: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日間


主演:堺雅人 / 中谷美纪 / 绪方义博 / 若林正恭 / 吉行和子


简介:供职于五十岚流浪犬收容所的神崎彰司(堺雅人 饰)是一名真心喜爱动物的善良男子,此前他在动物园供职期间与妻子千夏(檀丽 饰)结合,生下一双可爱的儿女。妻子去世后,彰司转职收容所,虽然尽可能地帮更多狗狗找到新的主人,但仍无奈地一次次按下按钮,终结狗狗的生命。此时此 刻, 他心中的悲伤可想而知。某天,彰司和同事遭遇了一只带着幼犬的母狗。母狗凶猛异常,为了保护孩子不惜一切。虽然遭到来自主管的压力,可是彰司无论如何不愿 伤害狗狗母子。他想方设法延长收容期,四处奔走联系新的主人,在这一过程中也渐渐与母犬建立了信任。只是,最后一刻终将到来……


程序员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程序员


出自: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已经快撑不下去了|ブラック会社に勤めてるんだが、もう俺は限界かもしれない


主演:小池彻平 / 麻衣子 / 池田铁洋 / 品川祐 / 田中圭


简介:半年前,踌躇满志的青年大根田真男(小池徹平 饰)进入黑井系统公司工作,他曾经中途退学窝在家中啃老,后自学编程并拿到相关国家资格证书,从此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编程师。可是刚进公司的第一天,他便 发现这里的气氛怪异非常。组长阿部道大(品川祐 饰)专横跋扈,不可一世,才能有限还经常推诿责任;其他同事要么态度冰冷,要么疲于奔命,要么圆滑处世;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形同虚设。“莫非我进入了一家没 有前途的黑公司?”上得贼船,脱身可就没那么简单了。真男迫不得已成为工作的奴隶,朝着承受的极限痛苦迈进……


料理人


观影推荐: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和骄傲


职业:料理人(寿司专攻)


出自:寿司之神|二郎は鮨の夢を見る


主演:小野二郎 / 小野祯一 / 小野隆 / 山本益弘


简介:年86岁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长的三星大厨,被称为“寿司之神”。在日本地位 崇高,“寿司第一人”的美誉更远播全世界。终其一生,他都在握寿司,永远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跟学徒,观察客人的用餐状况微调寿司,确保客人享受到究极美 味,甚至为了保护创造寿司的双手,不工作时永远带着手套,连睡觉也不懈怠。


他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远近驰名,从食材、制作到入口瞬间,每个步骤都经过縝密计算。这间隐身东京办公大楼地下室的小店面,曾连续两年荣获美食圣 经《米其林指南》三颗星最高评鉴。被誉为值得花一辈子排队等待的美味。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