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欲向音乐教室收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文化报   更新:2017-2-17 8: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驻日本特约记者刘赟)近日,据媒体报道,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拟向日本文化厅申请,向日本的音乐教室征收音乐版权费用。


日本著作权法规定,以公众表演为目的演奏、演唱,音乐作品“演奏权”归词曲作者所独有。根据这项规定,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一直向演唱会、演奏会、卡拉OK设施等收取版权费用。最近,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研究认为,音乐教室的学生也属于不特定的“公众”,教师以教学为目的面向学生演唱、演奏或举办讲座也需要遵守“演奏权”这一规定。如果其教学范围是日本流行歌曲、电影音乐等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拥有版权的曲目,需交纳版权费,并将版权使用费拟定为教学收入的2.5%。


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计划于今年7月向文化厅提交收费标准,并希望于明年开始实行。目前,这一做法仅面向日本规模较大的公司,如雅马哈集团、河合乐器制作所等所属的大型音乐教室,小规模个人音乐教室尚未被列入征收范围。此动议一经提出便遭众音乐教室反对,最终能否付诸实施还需经文化厅裁定。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