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导演竹内亮新书《我住在这里的N个理由》在深圳首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11 14:5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深圳5月9日电 (朱族英 孙秋霞)日本导演竹内亮9日携首部图书作品《我住在这里的N个理由》亮相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该书收录了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中国篇里二十位主人公的故事。其中有漫画家、摇滚鼓手、足球教练、舞台灯光师、农业专家、导演、生态学教授、陶艺大师、演员、拉面店老板等。他们讲述自己因为家人与事业、追逐梦想、喜欢中国等理由,一直留在中国的故事。

图为《我住在这里的N个理由》新书首发分享会。 朱族英 摄

2020年以来,竹内亮还拍摄了《南京抗疫现场》《好久不见,武汉》《后疫情时代》等一系列与中国疫情相关的纪录片。

在竹内亮看来,外国人对中国、或是生活在中国的普通人的信息了解不多,他想做的是呈现普通个体的生活细节,跟踪记录拥有不同职业和背景的普通人每一天的生活,以理解不同国家和城市的风俗文化,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状态。

与几部疫情相关的片子不同,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整体风格与竹内亮的“野生”风格一脉相承。该片剧组成员零酬劳,没有赞助商,也没有投资方,靠自筹进行拍摄。

竹内亮认为,“野生纪录”的尝试或许能逐渐减少某些“偏见”。竹内亮称,除了想把日本的文化介绍给中国人之外,也想把中国有意思的文化转达给日本乃至外国的年轻人。

据介绍,深圳全国新书首发中心于今年4月揭牌,吸引超过30家头部出版机构加盟,其中包括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等。该中心组织开展新书首发活动,每年将精心发布200余本新书好书。(完)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导演竹内亮新书《我住在这

    《龙樱2》第一集结尾极具冲击性

    米津玄师为4月档新日剧《离婚活

    铃木亮平和吉冈里帆主演的《恋

    大政绚主演漫改剧《我一个人也

    北川景子和瑛太共同主演日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