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由吉高由里子主演的2024年大河剧《致光之君》开机 本乡奏多等加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3-7-12 10:1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主演吉高由里子和编剧大石静。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由日本女演员吉高由里子主演的2024年NHK大河剧《致光之君》日前已经开机。该剧的故事背景是平安时代,由大石静编剧。此外,高田充希、见上爱、三浦翔平、永山绚斗、坂东巳之助、本乡奏多也将出演该剧。

紫式部撰写了宏伟而细腻的长篇恋爱小说《源氏物语》,而藤原道长是《源氏物语》写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男子。吉高田里子将饰演紫式部,柄本佑饰演藤原道长。剧中,紫式部对藤原道长倾注一生爱意,二人相互影响,是相伴一生的心灵伴侣。

大河剧《致光之君》开拍

将于2024年播出的大河剧《致光之君》已于5月28日开机。当天,吉高由里子和柄本佑在京都市的平安神宫开始了拍摄工作。在镜头中,紫式部等女官在皇宫中祭神仪式开始前翩翩起舞,藤原道长持弓箭巡逻皇宫以及藤原道隆(井浦新饰)率部下在皇宫里行走。

吉高由里子和柄本佑

吉高由里子表示:“今天是长达一年半拍摄时间的第一天,也是电视剧在京都开始拍摄的第一天,很开心。在平安神宫拍摄,就像是从令和时代穿越到平安时代。”

柄本佑在筹备阶段就多次前往京都。他说:“终于开始拍摄了,以京都为舞台的故事首先从京都开始,而且今天拍摄的正好是藤原道长初次在剧中登场的场景,做为今后一年半拍摄工作的第一天是个良好的开端。”他表示:“这是我与吉高由里子的第二次合作,还有许多演员则是首次合作,非常期待。”

据了解,紫式部是日本平安时代女作家,以创作了日本首部长篇小说《源氏物语》为人所知。她本姓藤原,式部是她在宫廷服务期间的称呼,因其兄曾任式部丞,当时宫中女官多以父兄之官衔为名,故称为藤式部。后来她写成《源氏物语》,书中女主人公紫姬为世人传诵,遂又称作紫式部。而《源氏物语》则反映了平安时代的文化生活和社会背景,在贯彻写实的“真实”美学思想的同时,也创造了日本式浪漫的“物哀”思想。(编译:任梦琰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由吉高由里子主演的2024年大河

    福原遥和深田恭子担任新剧双女

    乃木坂46与田祐希将主演新《量

    日本名导北野武时隔6年的新作《

    戛纳电影节:日本影片《怪物》

    乃木坂46斋藤飞鸟毕业演唱会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