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简介 >> 正文

《御法度》(GOHATTO) - 兩封短信(本站有DVD下载)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4-5-16 2: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好人、壞人、法律、公平、不公平、愛、性的循環
  我常常在想;如果世上再沒有法律去管轄世人,我就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懲罰那些法律能夠懲罰他們壞人,當然,可能在別人的眼中,我已經成為另外一個需要被法律懲罰壞人,其實,無論是好人與壞人,都是很在乎大家對彼此的感覺,亦即是說;好人往往喜歡稱呼自己是好人,其餘的就是壞人,而壞人,做好事的時候,則被好人認為是另有企圖。至於公平,同樣能夠應用在以上的理論中,亦即是說;可能你認為是公平的,我卻認為是

不公平,相反,我認為是公平的,你卻認為是不公平。在這個充滿了好與壞公平與不公平的世界中,我們都在尋覓一個真正的自己,無論是我們怎樣對待自己,及怎樣對待世界,但是總括來說,說到尾,我們渴望的,都可能只是需要愛和得到被愛;而我總認為,這種說法跟理性與感性沒有最直接的關係,關係的,只是愛與性在人心中的循環了吧!電影《御法度》中的同性戀意識,就稱正正說出了這個人生的主題呢!    

  失望之後...

  入戲院看本片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大島渚》復出;《御法度》這部電影,教我深深地吸引著了。不用致評我並不打算再在本片的技巧及優點上多作討論,因為之前已經有很多人談及過,在此,我嘗試把自己墮入電影中的世界,去寫一封簡單的信給電影中的角色,來表達我對本片的感覺: 

  致土方先生:

  請便要怪我唐突要寫這封信給你;雖然你不認識我,但是我真的有話要跟你說,在那天你命令加納殺了田代,其實這是十分愚昧的行為,借刀殺人這一招只能夠充分反映出其實你也是被加納的男色所吸引著,你以為沒有人知道嗎?你錯了!其實你跟同隊首領的密切關係,黨中的人是知道的,在這男人的世界裏面,你愛我我我愛你是很平常的了吧!又何須隱藏這些關係呢?你實在太自私了!一對軍隊中的人,命運不是生,就是死,"愛"是唯一可以令自己對生存的價值還有點點的意識,只要當愛沒有傷害到別人,就沒有更重要的東西可以把他阻擋!群中的法律,亦只不外如是了吧!更何況這些法律有真的很無聊呢!這些法律,如果是行為上守到了,而心靈上卻觸犯了,又有誰可以來為他判決呢?土方先生,答案你是知道的,釋放自己吧!

  致加納: 

  你的外表的而且確很俊俏,如果我當時也生活軍營當中,我想我可能會跟其他的武士一樣愛上你,但你給我的感覺,總是像小孩子般似的,你要知道,戰場是冷酷無情的,在戰場上是沒有人把你當作小孩的,那天你在妓院,為什麼不讓自己去感受一下女人呢?我並不是說喜歡男人是有罪,只是上帝創造人,造男造女,其中男性有男性的好處,女性也有女性的好處,我常常在想,如果你沒有來到這裏,喜歡的;會是女人嗎?你喜歡的,是田代嗎?是湯澤嗎?我相信,你並不是魔鬼托世的,你這俊俏的面孔,是上帝給你的恩賜,並無其他的沮咒,而你來到這裏,必定有你的原因;雖然我最後並不會愛上你,但我也希望我能夠從欣賞你的角度那更加認識你,祝你在軍中生活愉快。 

  結語

  雖然我未至於十分喜歡這部電影,但這部電影開始讓我明白到,有關同性戀的電影,並不一定需要替同性戀的人說好說話的;當然,也不一定說反話的,無論同性戀與否,古代或現代,都是一個混亂的時代,只有"愛"就能夠解決任何問題的一個答案及真相了吧!這個看法,跟理性與感性並無任何關係。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