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与光同行》剧情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4-18 18:1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集

  因为丈夫工作的关系,幸子带着儿子光赶往横滨,在出租车上本来安静的光突然大喊大叫起来,下车后一人跑到了高楼的天台上,一个穿戴整齐的女人将光从危险的天台上抱了下来。光是个有自闭症的孩子,从一出生就从没有喊过爸爸妈妈,是个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孩子。幸子的婆婆和丈夫都一度认为光的自闭症是因为幸子的教育方法不得当才产生的,这让幸子很难过,光经常将家中的东西翻的乱七八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幸子发现光乱翻东西只是为了找到自己想要的一片锡纸,幸子又去见了那个曾救下光的女人,原来那女人是七月小学牵牛花班的老师名叫里绪秀美,她由于经常带特殊的孩子所以对自闭症有些了解,幸子想让适龄的光去上七月小学……

  第二集

  在入学典礼上,光突然扑倒了摄影师不管不顾的撕扯起他的衣服来,原来是光对摄影师上衣上面闪光的饰物感兴趣所致,光是牵牛花班的学生同时也算是一年一班的一员,而一年一班的孩子的家长们对光的到来都不太欢迎,他们害怕这样的孩子会伤害自己的子女。里绪老师为了让光适应学校的环境喜欢上学做了很多尝试,甚至还亲自动手为光做了一个小屋,她将光生活中所接触的人和事物都用相机拍下了照片叫光看并告诉光他们的名字,光在这样的教育下症状有所缓解,甚至还第一次喊出了妈妈,这一声妈妈让幸子和雅人喜及而泣……

  第三集

  光去放运动器材的小仓库拿呼啦圈被老师反锁在了里面,由于被砸上了手臂在里面大喊大叫而被发现,里绪老师要求学校的其他老师对光的一举一动多加留意希望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光的父亲雅人终于开始正视现实更多的了解跟自闭症有关的知识。与此同时幸子的婆婆也开始试着了解跟自闭症有关的东西,幸子为了让学校的同学及小区的邻居更多的了解光以及自闭症印制了很多宣传单,通过这些宣传单更多的人了解了自闭症和光。一日在家养伤的光突然呆呆的盯着书包看了起来,原来他竟然想去上学,幸子对此很是高兴,在领着光上学的路上,一年一班的女生小萌走上前来对光说出了第一声你好……

  第四集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光终于可以自己背书包和戴帽子了,这让幸子和雅人很高兴。七月小学的校长希望让一年一班的小同学和光一起种番茄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一开始班上的同学都不大愿意和光一起,后来班上的小航决定和光一起去给番茄浇水,就是浇水这么一件在常人眼中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对光而言也很困难,他完全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根本不理会别人的意愿。不过好在里绪老师和幸子耐心的教导以及小航在内的一帮小同学的鼓励,最终光成功的将水浇到了番茄的幼苗上,光的朋友也多了起来,他第一次学会和朋友挽着手一起上学……

  第五集

  遥香的女儿也患有自闭症,幸子建议她将女儿送到七月小学,遥香将琴美送到学校进行试读。琴美在学校的表现让遥香很高兴,而琴美的进步也让幸子不由的将光和她比较了起来,两相对比不由的对光有了更高的期望,光开始执着于拼图,幸子自作主张的将拼图藏了起来,光又将家里翻的乱78糟,幸子一时情急打了光一记耳光,无奈且深感后悔的幸子只得将拼图交给了光,光的奶奶来看望光,她提出自己来照顾光让幸子出去散散心,可在幸子离开没多久光又吵闹起来,不明所以的婆婆只好打电话给幸子,经过观察原来是拼图少了一块,最终将那块拼图交给光之后,光终于安静了下来,婆婆终于体会到幸子的不容易,婆媳两人第一次将手握在了一起…………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