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乱弹日本电影《双面北野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家园   更新:2006-8-7 14:2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双面北野武,是北野武老人家05年的作品。嗯,怎么说呢,可以算是完全没看懂,因为基本上没有所谓的“情节”可言,辛辛苦苦看完整部电影都不知道哪些部分是故事内的“事实”,哪些部分是“幻想”,但是其实也无所谓,就是那种无以言喻的荒谬感吧。还是很好玩,好像北老师只要靠着他那张有一半颜面神经瘫痪过的皱巴巴的老脸面无表情往那一放,随便是站着还是坐着,故事自己就来了。你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者在做什么,反正就是那种,啊喏……随便你吧。

莫名其妙地也算是看过好几个北老师的电影了,像大逃杀,御法度这种,他无聊跑去掺一脚的电影,都怪怪但是蛮好玩的。我就很喜欢这种神经兮兮的老家伙,搞不好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念念叨叨在说什么,但是又怎样呢,反正就算是别人问到头上,老子也是不会跟你们解释的。嗯。

既然说到了这里,免不了要拓展阅读一下。北老师的大名第一次是蓝蓝小朋友推荐我看大逃杀1的时候听到的,虽然此前已经看过了御法度但是光注意漂亮小伙子了没注意老头。老娘其实不是很喜欢看日本韩国的电影,尤其是走青春路线的那些,讲话又罗嗦,还老是一个调调,什么什么什么哟,什么什么什么哟,什么什么什么哟,听起来都是排比句,动不动还要眼泪汪汪的,累的慌。但是北老师很好,话少,表情也少,矛坚毅,忍辱负重的样子。我也不想扯什么暴力美学的闲篇,反正就是蛮恶搞蛮过瘾的。

在这个电影里有一个小细节,便利店员北野武的邻居大叫大笑嘲弄他的时候,北老师默默地把塌塌米调了一个方向,枕头朝里脚朝门口。我忽然想到,远在日本睡塌塌米的蓝蓝小朋友,不知道现在好不好。

那么,继续拓展一下。以下转自www.china.org,靠,汗一个。

北野武完全档案资料(以电影相关事项为主轴)

1947

1月18日生于日本东经都足力区。父亲菊次郎为油漆匠,母亲名为Saki,在家中排行老么,有2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1962

3月进入明治大学工学部就读。

1967

大二时辍学,在新宿混嬉皮。

1972

搬住浅草,在牛肉场FRANCE座当电梯人员,一面准备往演艺界发展。在荻本钦一的师傅深见千三郎的门下学习掌故,传承了痛贬伪善者的艺风。

1973

结实了FRANCE座的演员兼子二郎(Beat Kiyoshi),组成相声搭档Two Beats。取艺名为Beat Takeshi。

1975

初登小荧幕,参加朝日电视台《敌对大爆笑》的演出。

1976

在NHK的相声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1980

因富士电视台的《THE MANZAI》等综艺节目而大受欢迎。

1981

担任日本放松的广播节目《日本通宵》的DJ。

初登大银幕,参与《垃圾堆候鸟》的演出。接着又参与《MANON》的演出。在《就是这股劲!》中首次担纲。

1983

参与《俘虏》的演出,演技受到极高评价,并获得每日电视台竞赛男配角奖。

在TBS《昭和四十六年 大久保清的犯罪,战后最大连续女性诱拐杀人事件》中饰演最佳男配角奖。

1986

对于12月9号写真周刊的八卦报导感到愤怒,率领子弟兵“Takeshi军团”前往讲谈社,由于对编辑部人员施暴而被逮捕。也就是所谓的Fraidy事件。后来安分了7个月。

1989

8月初执导演筒,自导自演《凶暴的男人》。叫座又叫好。

1990

主演小水一男执导的《摘星》,并担任制作人。

9月发表所执导的第二部作品《3-4*10月》。获颁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新人奖奖励赏。

1991

10月发表所执导的第三部作品《那年夏天,最宁静的海》。获得蓝带奖最佳作品奖,导演奖。

1993

6月发表所执导的第四部作品《奏鸣曲》。发表原作,主演作品《教祖诞生》。

1994

8月在深夜骑机车滑倒受到重伤,右颊等多处骨折。修养7个月没有上电视。虽然颜面神经麻痹等后遗症持续了好一段时间,让人担心他是否能重返舞台,但他仍戴着眼罩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1995

2月发表了第一部喜剧片《一起搞吧!》。这是第五部作片,在车祸发生前就以完成。

4月发表了在车祸发生前杀青的美国片《捍卫机密》(JM)。

1996

7月发表所执导的第六部作片《坏孩子的天空》。获得蓝带奖最佳导演奖。

10月在东京国际影展中,经由莲实重彦,山根贞男等企划举办《电影导演北野武国际研讨会与回顾》。

侯孝贤,Thierry Jousse,Tony Rayns,莲实重彦,山根等人都参与了研讨会。

1997

9月,他所执导的第七部作片《花火》在威尼斯影展中获得了金狮奖。

12月在京都影展中举办了特别研讨会“北野武与学生对谈”。

1998

1月《花火》公开上映。

同年执导了《菊次郎的夏天》。

2000

执导了《兄弟》

2002

执导了《玩偶》一片。

北野武作品年表 (电影作品)

81年:《垃圾堆候鸟》

《MANON》

《就是这股劲!》

82年:《夏天的秘密》

83年:《俘虏》

《十楼的蚊子》

85年:《苦中作乐》

《夜叉》

86年:《谁要看漫画杂志!》

88年:《姐御》

89年:《凶暴的男人》(兼导演)

90年:《摘星》

《3-4*10月》

《剪不断理还乱,那就是爱》

91年:《那年夏天,最宁静的海》(负责导演/企划/剧本/剪接)

92年:《修罗传说》

《鱼里的戴奥辛》

《情色关系》

《钢珠Masa yan》

93年:《奏鸣曲》(导演/剧本/剪接)

《教祖诞生》(兼原著)

95年:《一起搞吧!》(导演/剧本/剪接)

96年:《捍卫机密》(JM)

《GONIN》

《坏孩子的天空》(导演/剧本/剪接)

《花火》(导演/剧本/剪接)

98年:《菊次郎的夏天》(导演/剧本/剪接)

2000年:《兄弟》(导演/剧本/剪接)

2002年:《玩偶》(导演/剧本/剪接)

主要的连续剧演出作品

81年:《二零三高地》

82年:《刑警你好》

83年:《The Suspense淫乱的女神》

《昭和四十六年 大久保清的犯罪 战后最大连续女性诱拐杀人事件》

84年:《求学谏言》

85年:《武君 嗨!》(原作)

《周一剧场 惹人讨厌的老头》

《耶酥的方舟被称为耶酥的男人与19个女人》

86年:《周三戏剧特集恋子的每一天》

《续武君嗨!》(原作)

88年:《周六戏剧特集恋子的每一天》2

《浅草小子beat Takeshi》(兼原著)

《男人的冲突!》

89年:连续剧23《Beat Takeshi杀人事件》

《Beat Takeshi杀人事件2失落的魔人传说》

特别企划《美空云雀物语》

90年:《Beat Takeshi的痛快时代剧蛞蝓长屋捕物行动》

《浮浪云》

时代剧特别企划《忠诚藏》

91年:《周五剧场 金的战争来复枪杀人魔事件》

93年:《说得耶和华的证人与拒绝输血事件》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