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简介 >> 正文

日本电影《双面北野武》人物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影库   更新:2006-8-7 14:2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野武——1947年生于东京。



作为演员,出演过《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1983)、《夜叉》(1985)、《JM》(1995)、《御法度》(1999)、《大逃杀》(2000)、《血与骨》(2004)等片。

第一次执导的片子也是其主演,名叫《凶暴的男人》(1989),接下来执导的《3-4×10月》(1990)、《奏鸣曲》(1993)等,确立了其反省台词的说明性作用开创崭新影像风格的全新作风。《花火》当仁不让地拿到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紧接下来的日英合作电影《大佬》(2001)、《玩偶》(2002)、以及《座头市》(2003),北野武第一次在执导电影当中挑战古装剧,并以此荣获威尼斯电影节导演大奖。

这一次的《TAKESHIS’》是他的第12部作品。

京野琴美——1978年生于广岛。



1992年《七个人的家》当中首次亮相。此后在《流淌的白线》(1995)、《事务所2》(1998)、《再见,小津先生》(2004)、《大奥 第一章》(2004)、《救命病房24小时》(2005)等一系列电影、舞台剧、电视连续剧、广告等领域活跃。其最主要的电影作品,是1995年的《大失恋》、1999年的《信使》以及2005年的《皮包》。

岸本加世子——1960年生于静冈。



1977年凭借电视连续剧《Mm……》进入演艺界。在电影、电视剧以及广告上经常亮相。主要的电影作品有1980年的《梦一族/Rival》、1992年《天空不可能如此蔚蓝》、1998年《花火》、1999年《菊次郎的夏天》以及2002年的《玩偶》。出演过北野武的四部作品。

大杉涟——1951年生于德岛。



1974年起在圆形剧场工作直到1988年解散。1978年参与演出《紧缚的祭品》之后开始参与电影、电视剧和广告的演出。《奏鸣曲/Sonatine》、《花火》、《大佬/Brother》等,参加过大多数北野武作品的演出。最新作品为2005年村上正典导演的《电车男》、喜多一郎导演的《Life on the Longboard》、下山天执导的《关于爱》以及SABU导演的《疾走》。

寺岛进——1963年生于东京。



在出演过《凶暴的男人》之后,几乎出演了所有北野武的作品,成为北野电影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此外还出演过《回家》(1996)、《距离/Distance》(2001)、《幸福的钟》(2003),以及《交涉人 真下正义》(2005)等。他和大杉涟同时也是萨布电影里的老面孔。

渡边哲——1950年生于爱知。



莎士比亚剧院出身。活跃于各领域当中。以参与北野武《那年夏天,最宁静的海》(1991)、《Sonatine》为首,参与了众多名作的演出,如:黑泽明的《乱》、宫崎骏的《幽灵公主》(配音)、以及伊丹十三(注:1)的《民暴之女》。

美轮明宏——1935年生于长崎。



17岁时成为职业歌手。1957年凭借“mekemeke”一曲的大热成为日本声乐·歌手·作家三合一的鼻祖。参与过深作欣二导演的《黑蜥蜴》等多部电影作品的演出。在宫崎骏《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当中展现其非凡的配音才能。这是其第一次参加北野武作品的演出。

注:


图片上写的是:伊丹十三(64岁),昨天自杀了。

伊丹十三——1933-1997,在日本,他的知名度甚至超过黑泽明。是日本电影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该导演1997年跳楼自杀,遗书中表示要“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自杀动机至今是迷。日本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是伊丹十三的妹婿。代表作是《葬礼》、《蒲公英》、《民暴之女》等等。《蒲公英》几乎是伊丹十三的代名词,他把日本的拉面文化套进西部片模式,用喜剧手法对日本社会处处表现出来的“仪式性”作了批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