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高峰秀子纪念特刊:浮云一别后 流水五十年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1-1-11 11:3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娱乐讯 在日本除夕(12月31日)的这一天,东瀛传来消息,曾主演过《浮云》、《二十四只眼睛》等多部影史经典作品的知名女演员高峰秀子,因肺癌于12月28日离世,年终86岁,葬礼已简单地举行过了,仅有几位关系密切的亲友参加。

高峰秀子《女人步上楼梯时》剧照

  秀子的成就:铸造了一个伟大的电影时代

  她是日本影坛的演技女神,是日本电影黄金时代的最具代表的明星,是经历过无声电影、有声电影、彩色片时代的“三朝元老”。在长达五十年的演艺生涯里,她与五所平之助、岛津保次郎、山本嘉次郎、木下惠介、松山善三、成濑巳喜男、小津安二郎、五所平之助、丰田四郎、稻垣浩、野村芳太郎等,几乎是那个年代所有的大导演都有过合作。在一百六十多部作品中,秀子扮演了形形色色的女性角色。尤其是在其事业达到鼎盛的战后期,她让我们看到了处境复杂的现代日本女性的特征。

  在合作最多的成濑巳喜男导演的作品中,秀子总是扮演“在承受痛苦时或许是不美丽的,但是坚韧,不屈不挠,灵敏,聪明伶俐”的角色,成为诠释成濑“不快乐不完美但足智多谋的”女性角色的不二人选。与秀子合作《女人步上楼梯时》的著名男演员仲代达矢,认为秀子有着一种虚无主义的特质,这种特质成为成濑选择她来拍片的原因。

  曾在《女之座》等片有过合作的女演员司叶子,认为秀子“铸造了一个伟大的电影时代”。影评人佐藤忠男评价“秀子在《二十四只眼睛》里是一位贤惠的模范女性,到了《卡门归乡》又变成傻傻的脱衣舞女。她戏路宽广,是人气与实力兼备的日本电影史代表大明星”。影片人白井佳夫称她是“日本电影的象征性人物”。

高峰秀子晚年创作了自传《我的渡世日记》

  秀子在晚年创作了自传《我的渡世日记》,书中展现辛酸坎坷的成长过程,让人看到一个有别于电影史中高大地位,过着平民般简朴日子的普通女子。作家泽木耕太郎先生曾说:“对于高峰秀子来说,真正的作品不正是‘高峰秀子’吗?”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