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高峰秀子纪念特刊:浮云一别后 流水五十年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1-1-11 11:3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秀子的搭档:与五大导演结缘

山本嘉次郎

  山本嘉次郎

  1937年,15岁的秀子从松竹公司转到东宝公司,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山本嘉次郎执导的《良人的贞操》,他们后来又合作了《课堂作文》、《马》、《希望的蓝天》、《春天的游戏》等片。山本导演是秀子从童星走向成年明星的重要提携人之一,秀子也视山本导演为自己的恩人。

黑泽明

  黑泽明

  黑泽明在东宝巨制《马》一片中担任副导演,因此结识了主演该片的秀子,并几次写情书或邀请秀子来家里玩。在秀子眼中,黑泽是个高得惊人,总是双拳紧握,令自己“望而生畏的人”。他们的恋情非常短暂,几乎还没有开始,就被秀子的养母以及东宝公司的人扼杀在摇篮里。因为他们一个是东宝最有前途的导演,一个是最有前途的女明星。

小津安二郎

《宗方姐妹》

  小津安二郎

  在儿童演员时代,秀子就出演过几部小津的作品。她成年后,又与其合作了著名的《宗方姐妹》(共演女主角是田中娟代)。在片场,小津要求苛刻、严厉,“每个演员都像是经心修枝过的庭院小树”,工作外谈吐幽默,受人爱戴。秀子主演的《浮云》,被小津认为是自己一生无法拍出的杰作。

木下惠介

  木下惠介

  日本首部彩色剧情长片《卡门归乡》,是木下惠介为秀子量身打造的影片,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之后,秀子又出演了十五、六部木下导演的作品,扮演了呆头呆脑的脱衣舞女、优秀的女教师、神经衰弱的女学生、命运悲惨的八十岁老太太、平凡的主妇、阴险的妻子等等。二人私交颇深,木下是秀子与其丈夫松山善三的牵线人,也是证婚人。

成濑巳喜男

  成濑巳喜男

  秀子是成濑导演生涯中最重要的女演员,没有之一。从1941年的《售票员秀子》开始,到成濑逝世前的倒数第二部作品,他们共合作过二十余部电影,占成濑所有影片数量的四分之一。尤其是成濑在战后的高峰期,几乎部部都有秀子,可以说他们互相成就彼此的事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