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高峰秀子纪念特刊:浮云一别后 流水五十年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1-1-11 11:3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峰秀子有着可爱“包子脸”

  秀子的一生:从影五十年 人生似电梯

  记得曾看过一篇这样的访谈,秀子在人生晚年与当导演的丈夫松山善三依旧过着简朴的生活,在迈过七十关卡时,就开始考虑料理死后的事情。因为膝下无子,秀子怕自己过世后,必须劳烦亲友来帮忙处理私人财产,就干脆提前把家里能变卖的东西都卖了,只留下一些生活必需品。一天,她发现碗都不够用了,令丈夫哭笑不得。这篇访谈言语朴实且幽默,让人们看到了那位银幕上的大女优,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真实性情。

  秀子在5岁的时候,被养父带到电影《母亲》的制片厂,意外踏入了影坛。做儿童演员的她,是观众眼中的“日本的秀兰-邓波”,也是家中的经济支柱。十七岁那年,她凭借《马》一片褪去了童星的外衣,在之后的几部作品中,逐渐成长为一个实力与美貌兼备的大明星。二战结束后,日本电影迈入黄金时代,秀子也迎来了事业的顶峰。著名反战电影《二十四只眼睛》在五十年代被引进到国内,为观众熟知。影片故事跨越数十年,秀子在片中扮演的大石老师从少女一直演到老妇,充分展现出令人惊叹的演技。

《浮云》中她爱着一个没用的男子

  随之而来的《浮云》,秀子执着地爱着一个没用的男子,不断承受痛苦,却坚韧不拔,让任何观众都无法接受悲剧色彩浓郁的结局,影片在1999年被《电影旬报》评选为日本影史百部佳片的第二名。

  四十年代中期,一个名为“高峰秀子后援会”的组织,在东京银座建立事务所,定期发行会刊《DEKO》。这种粉丝团性质的组织,在当时是非常罕见的团体,“高峰秀子后援会”持续活动了四年左右后宣告解散。五十年代初,秀子从巴黎回国后,离开了新东宝,脱离了“五社协定”的约制,成为日本影坛首位“自由演员”,游刃有余地为各大电影公司拍电影。

  日本首部彩色剧情长片《卡门归乡》、小津安二郎离开松竹的话题之作《宗方姐妹》、1958年威尼斯金狮奖得主《无法松的一生》、小林正树的史诗巨作《人间的条件》等,许许多多经典影片中都有秀子的身影,她对日本电影发展史有着重要的贡献。1979年,在拍摄完反映少年法问题的影片《冲动杀人,儿子啊》之后,秀子宣布息影。之后,她曾与丈夫共同执导了影片《典子》,该片也曾在国内公映。

该书被中国引进改名为《从影五十年——高峰秀子自传》

  1976年,秀子在朝日周刊上连载自传《我的渡世日记》,十年后,国内的文化艺术出版社节选翻译了该作,命名《从影五十年——高峰秀子自传》。该书成为国内已出版,关于秀子的一生最全面且最珍贵的著作。从童年初涉影坛的“必须准确地念出前一天晚上母亲教给自己的台词”,到成年后逐渐总结而出的“作为一名演员,自己的演技必须以真实的生活为前提”。书中的秀子展现出了日本昔日电影演员值得敬重之处,她在生活中勤奋、简朴,也值得现代人学习。

高峰秀子眼睛很有神的画像

  在总结自己的人生时她说:“我的人生道路很象电梯,上下起伏得很厉害。有时,我深陷泥潭,无法前进;有时,我竟被人出卖;还有时,我终日与贫困、忌妒做伴。然而,我极为幸运地遇上了许多好人,接受了许多使我无暇思虑那些愁苦的工作。恐怕有人会把这说成是‘命运’。但我认为,所谓的命运决不是可以守株待兔,坐享其成的,而必须自己努力去争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