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一周日剧收视:《阿江》发力重回榜首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9 11: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阿江》发力重回榜首 。
《阿江》发力重回榜首 。

《高校生餐厅》
《高校生餐厅》开播收视率合格。

网易娱乐5月16日报道 上周(5月5月-5月11日)最值得恭喜的肯定是NHK电视台,因为他们的大河剧《阿江~公主们的战国~》终于再次重返20点以上的好成绩,至于《仁医2》则保持好势头继续以20点以上的骄人成绩稳坐收视冠军宝座,于是上周的榜单中,同样得到20.7%收视率的《阿江》和《仁医2》一起拿到了榜单第一名。

无独有偶,上上周同样停播一周上周恢复播出的《遗留搜查》和《BOSS2》,也拿到了一样的成绩14.7%,于是顺理成章并列在第四名,真是相当凑巧。

其他上榜的剧集包括稳坐第三的或者第二的《太阳公公》,虽说是井上真央主演,收视率本来就有保证,但从现在的走势看来(上周迎来了最低的成绩),可是不大理想的。

而第六名和第七名的《浅见光彦系列第40弹·弃灵岛》,则是狡猾的富士电视台为了抢占周榜前十的地位,分别于两天不同时间不同时段播出的统一部SP剧,结果取得了不一样的成绩,但都相当不错,可见本剧本身相当吸引观众。

而最后三位的全都是春季日剧,其中第八名的《高校生餐厅》是上周播出的新剧,有松冈昌宏领衔主演,讲述大厨去当老师,利用料理厨艺教导顽劣学生们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呢?

《神南署安积班》系列走到第四季了,12.8%的成绩也算稳定吧。至于富士电视台的月九大戏《要幸福哟》,成绩只能说很一般了。

一、一周重点关注:《阿江~公主们的战国~》回到20点以上收视率

已经连续七集收视率不到20点的《阿江~公主们的战国~》,上周终于回到20点以上,并且是从原本的15.9%一口气上升了接近足足五个百分点的大跳跃,真是相当喜人。

不过从年初播出到现在,已经播出了十七集的《阿江》却也被指出有许多弊病。明明是《笃姬》的编剧田渕久美子的新作,但是起用的女主角上野树里过于天真烂漫的演技却得到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

剧中上野树里的表现被不少观众指责让人觉得看到的不是阿江而是野田妹,对丰川悦司扮演的织田信长说话的口吻,也极其现代化让观众觉得不适应。

有评论家指出上野树里虽然尽量想要在大河剧中的表现跟野田妹有区别,但事与愿违,反而让人感觉很像野田妹。

不过也有称赞她的人指出,目前来说由于本身历史上对阿江描述并不是很清楚,所以剧情其实颇有些自创意味,甚至带着些科幻色彩,而科幻大河多少让人相当期待。

另外,剧本方面,由于编剧是一位女性,加上本身NHK电视台的观众以女性居多,所以从一开始就更注重女观众的看法,也以此为着眼点来编写剧本,这当然会有不小的弊端,也引起不少希望看到历史大戏的观众的不满。

一直以来,只有国营电视台NHK电视台坚持拍摄大河剧,有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剧本造成制作费过高,很难找到赞助商,于是即使如富士电视台、TBS、日本电视台和朝日电视台这四家民营电视台之首,也不大愿意拍摄时代剧。

接下来《阿江》到底怎样才能保持住好成绩呢?相信是整个剧组都关心的课题。

二、一周重点关注2:《高校生餐厅》开播收视率合格

有松冈昌宏主演的《高校生餐厅》,实际上是改编自真人真事的。本剧以日本三重县多气町的一家名为“孙之店”的料理店为蓝本,这家店现实中本身也的确是相可高中的学生们在经营。

松冈昌宏在剧中扮演本身是一流大厨,又因为朋友的请求跑去当起了菜鸟老师的主人公,他面对的是一群对未来茫然没有希望和梦想的高中生,于是通过特殊的料理方法让他们得到成长。

本剧让松冈昌宏成为主演“土九”(每周六晚9点)最多的艺人,总共高达七部之多,这除了证明日本电视台(NTV)很喜欢他之外,也证明松冈昌宏确实有不俗的实力。

而本剧中除了松冈昌宏之外,还有伊藤英明、吹石一惠、童星出身的神木隆之介、正当红的新生代女星川岛海荷等人。

暂时来说,13.1%的开播收视率,也算是观众对这群人的一个肯定和接受度成绩,那么接下来收视率是会上升还是下降,则要看剧本本身的精彩程度和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了。

5月5月-5月11日日剧收视率TOP10:

1、《阿江~公主们的战国~》(NHK电视台) 20.7%

1、《仁医2》(TBS电视台) 20.7%

3、《太阳公公》(NHK电视台) 18.3%

4、《遗留搜查》(朝日电视台) 14.7%

4、《BOSS2》(富士电视台) 14.7%

6、《浅见光彦系列第40弹·弃灵岛》(富士电视台) 14.4%

7、《浅见光彦系列第40弹·弃灵岛》(富士电视台) 13.3%

8、《高校生餐厅》(日本电视台) 13.1%

9、《神南署安积班4》(TBS电视台) 12.8%

10、《要幸福哟》(富士电视台) 12.6%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