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一周日剧收视:《仁医2》重返20点以上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9 12:0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仁医2》海报。
《仁医2》海报。

《丧失名字的女神》海报。
《丧失名字的女神》海报。

网易娱乐5月8日报道 (文/不言)上周(4月28日-5月3日)两部收视率都相当好的日剧《BOSS2》和《遗留搜查》,都因为各种原因暂停播出一周。不知是否因此让观众感到寂寞不少?总而言之,今春最热门的剧集《仁医2》又回到了20点以上的好成绩。

其他如《太阳公公》、《阿江~公主们的战国~》、《冷暖人间》的成绩则没有什么变化,并且依次以稳健的步伐排在了第二三四名。

上榜的连续剧还包括《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丧失名字的女神》和《神南署安积班4》。

《鲁棒三世 DEAD OR ALIVE》、《西村京太郎特辑·铁道搜查官》和《007之择日再死》则都是SP日剧和电影。需要注意的是,上周的榜单上只有三部作品在15点以上,并且有四部都只有10左右。其中《阿江~公主们的战国~》和前面一名的《太阳公公》相差又有点大。

并且纵观榜单可以发现,虽然春季日剧基本上都已经开播,但是由于强力党如《BOSS2》、《遗留搜查》暂停播出,也就直接让榜单中的春季日剧少了两部,而其他收视率不大好的春季日剧始终是无法上榜的。

一、一周重点关注:《仁医2》稍降一集最新回到20点以上

在日本国内外都评价极高的《仁医》系列今春推出第二季,开播收视率超过23点第二集虽然有所下降,依然有18点以上的好成绩,而到了上周播出的第三集,则又回到了20点以上傲视群雄的高收视率,瞬间最高收视率更有22.8%。

由于第一季留下了太多谜题让观众去猜,所以续集虽然大受期待却也受到颇多指责,但无论如何,电视台合作者依然下定决心,在这完结篇把所有情节交代清楚,并大量启用原班人马继续讲述南方仁的故事。

第三集中和宫公主服下了阿仁和阿咲献上的有受伤效果的糖果“安道名津”,真的似乎受伤了,于是阿仁和阿咲被疑毒杀未遂关进了大牢。

紧张刺激的剧情加上绫濑遥等观众喜爱演员的精彩演出,《仁医2》持续高温的同时,也带动了原著漫画的销量。原著漫画已经完结三个多月了,却因为日剧版第二季的热播,销量猛增了四倍之多,导致出版社不得不从今年3月开始增刷了45万册以上,并且也已决定从5月开始重版全套漫画,《仁医》漫画也因此跻身成为了名著漫画。

而在漫画完结三个月之后突然跻身名著漫画这种现象,即使在漫画天堂的日本这种每天都有无数漫画出现的国度,也是令人意外的。也就是说,日剧第二季的热播,为漫画带来了巨大的人气。

二、收视不够给力《丧失名字的女神》第四集首次上榜

由名模杏主演的日剧《丧失名字的女神》今年四月上旬开播,开播收视率只有个位数,到上周已经播出总共四集,收视率始终在10点左右徘徊,并不是特别给力。

本剧围绕小学生们应付各种考试为中心,一群妈妈朋友之间的各种羡慕嫉妒恨、谎言背叛等等复杂的人际关系展开故事。在家具制造公司上班的秋山侑子嫁给了食品制造公司的秋山拓水,儿子健太出生后也在继续工作,因为工作需要搬家,健太开始上附近幼儿园向日葵之子幼儿园,秋山侑子因此认识了孩子的妈妈们安野千寻、进藤真央、泽田利华子、本宫丽奈等人,她更因此下定决心要让儿子接受考试,但是来自妈妈朋友们的各种羡慕嫉妒恨也开始如漩涡一般席卷她。

这是也曾演出过不少日剧的模特儿杏,首次正式担纲主演,当红团体EXILE成员之一KEIJI也首次演出连续剧。此外还有刚刚宣布怀孕的木村佳乃参演,她在剧中扮演的就是一名母亲,可以说是借本局预演即将到来的生活中的角色。

本剧的卡司并不能说豪华,剧情方面也对观众年龄层多少有些限制,加上主人公杏在小银幕的知名度还没有大到带动一部日剧,各种原因加在一起,也造成《丧失名字的女神》收视率并不是特别理想的结果。

但是因为上周有两部春季日剧的大部头暂停播出,好歹收视率有两位数的《丧失名字的女神》首次上榜了,始终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4月28日-5月3日日剧收视TOP10:

1、《仁医2》(TBS电视台) 20.4%

2、《太阳公公》(NHK电视台) 19.0%

3、《阿江~公主们的战国~》(NHK电视台) 15.9%

4、《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3.5%

5、《鲁邦三世 DEAD OR ALIVE》(日本电视台) 12.3%

6、《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朝日电视台) 11.6%

7、《西村京太郎特辑·铁道搜查官》(朝日电视台) 10.5%

7、《丧失名字的女神》(富士电视台) 10.5%

9、《神南署安积班4》(TBS电视台) 10.1%

9、《007之择日再死》(朝日电视台) 10.1%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