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日剧一周收视:NHK晨间连续剧《铁板》挥别银幕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9 12:1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调酒师》海报。
《铁板》海报。   网易娱乐4月8日报道 上周(3月31日-4月6日)NHK电视台的晨间连续剧小说有了新旧交替,原本收视不俗的《铁板》以22.0%的好成绩告别观众,趁着这个不错的惯性收视,全新的《太阳公公》也终于和观众见面了,并且一开始就得到了18.4%的好成绩。

  而NHK的大河剧《阿江~公主们的战国~》最新一集虽然依然没有回到20点的那条线,但是已经比上一集好了一些,再接再厉吧。

  上周当红偶像团体岚的成员相叶雅纪主演,改编自同名畅销动漫作品的《调酒师》,也正式以11.7%的收视率挥别了银幕。

  不过由于时间关系,上周上榜的冬季日剧并不多,因为多数已经大结局,而新一季又还没有开始,所以上榜的依然多数是SP或者电影。比如雄踞第四名的富士电视台唯一上榜作品《HERO》,相信喜欢日本影视作品的人就不会陌生,堪称木村拓哉小银幕代表作之一的《HERO》当初创下平均每一集收视率都30点以上的惊人成绩,推出的电影同样大受欢迎。

从第六名到第十名的作品分别是1990年的电影《全面回忆》、2009年的喜剧电影《男儿有泪不轻弹》、特摄作品《假面骑士欧兹》、《示谈交涉人》大结局以及《海盗战队豪快者》。   一、一周重点关注:《铁板》好成绩挥别银幕

  为了培养新生代女星,为了为将来的日本演艺圈输送足以成大器的女星,NHK电视台一直以来都坚持着让新人女星主演晨间连续剧的做法,而《铁板》从1400多名试镜的美少女中选出了泷本美织来主演,也并没有让观众失望。

  《铁板》讲述的是出生在广岛县尾道市的主人公村上赤丽(泷本美织饰),某天祖母田中初音(富司纯子饰)突然来到他们位于铁工所的家,赤丽这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村上家的养女。高中毕业后,赤丽来到了大阪上班,可是却因为公司破产宣告失业。于是她克服重重困难,开了属于自己的烧烤店,这是一部充满了平民乐趣的温暖家庭连续剧。

  本剧大结局收视率在关东地区有22.0%,关西地区为17.5%,仙台地区则有19.8%。其实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本剧的故事舞台在大阪和广岛,所以剧组最大的希望就是在关西能创下很高的收视率,不过显然并没有如意。

  此外,最终本剧关东地区的平均收视率17.2%,关西地区平均收视率16.2%,和上一部作品《GEGEGE的妻子》相比,关东地区低了1.4个百分点,万幸关西地区还是高了0.3个百分点。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成绩的。尤其最后两周,收视率都保持在20点以上,可以说是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中演技最受肯定的就是扮演祖母田中初音的富司纯子,还因演出本剧得到了galaxy大奖2011年2月的月间大奖。   二、一周重点关注2:相叶雅纪《调酒师》迎来大结局

  由相叶雅纪、贯地谷诗穗梨主演的《调酒师》,终于在上周愚人节迎来了大结局,并以自身最高收视率挥别银幕,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完整的交代。

  本剧改编自同名畅销漫画,讲述传说中的调酒师佐佐仓溜(相叶雅纪饰)在酒吧担任调酒师,并且永远只为自己选中的人调酒,让他们感悟人生百态。

  本剧的收视率一路行来并不算好,开播只有10.3%,不过还好第二集稍微上升了一点。但是到第四集就从两位数字的收视率成绩下降到了个位数,并且之后总共连续四集都不甚理想只能在8、9点左右徘徊。而到了大结局,也就是第八集,从原本的9.1%上升到了11.7%,最终平均也有10.03%的收视成绩,也并不算太对不起观众,以及相叶雅纪和贯地谷诗穗梨等人的付出。

虽然收视率不太可观,但是现在偶像尤其是杰尼斯偶像领衔主演的日剧,是会得到许多实际的收益的。比如岚为本剧演唱的主题曲,唱片轻轻松松拿到了ORICON的排行榜冠军,原著漫画本身销量就很高,开播日剧之后销量就更加好了。另外之后日剧发行的DVD相信也能让电视台赚不少。   3月31日-4月6日日剧收视TOP10:

  1、《铁板》(NHK电视台) 22.0%

  2、《太阳公公》(NHK电视台) 18.4%

  3、《阿江~公主们的战国~》(NHK电视台) 17.1%

  4、《HERO》(富士电视台) 13.6%

  5、《调酒师》(朝日电视台) 11.7%

  6、《全面回忆/ Total Recall》(朝日电视台) 11.4%

  7、《男儿有泪不轻弹》(日本电视台) 8.7%

  8、《假面骑士欧兹》(朝日电视台) 6.5%

  9、《示谈交涉人》(日本电视台) 5.2%

  10、《海盗战队豪快者》(朝日电视台) 4.9%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