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新藤兼人纪念特刊:写给天堂的一封明信片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2-6-4 13:0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藤兼人的十部重要作品

  《原子弹下的孤儿》1952年

  新藤兼人第一部独立制片的电影,精确刻画了广岛事件造成的战争伤痕,真实、悲怆、愤怒、客观;系替普通日本民众呼吁和平的一记泣音。

  《裸岛》1960年

  《裸岛》用用沉默打破了纪录片框桎,让我们知道原来没有一句旁白或对白的纪录片,照样能让电影有丰沛饱满的情感表达,讲述人与自然之间千丝万缕的复杂关系,该片被誉为为60年代新浪潮先锋作品。

  《鬼婆》1964年

  这部阴郁乖张的恐怖片,讲述了没有人性的两个女人为生存而让双手沾满血腥的故事,将人之诡异贪婪的一面暴露到了极致。

  《黑猫》1968年

  揉和了诗意的恐怖片《黑猫》传达了妖孽之美,将仇恨引发的“心魔”雕铸出华丽诡异之美,令“怪谈”有了舞台剧般奢华的意境。

  《忠犬八公物语》1987年

  这部由新藤兼人编剧、神山征二郎执导的电影,同样改编自真实事件,将人与动物之间的深情表现得感人肺腑;后来美国人买下版权进行翻拍,同样获得成功。

  《生之欲》1990年

  将“养老”问题搬上银幕的《生之欲》,拍出了与黑泽明同名影片完全不在一个落脚点的佳作,三国连太郎与大竹忍的表演精彩至极。

  《墨东绮谭》1992年

  改编自永井荷风同名小说的《墨东绮谭》又是一个韵味十足的香艳故事,将妓女阿雪的清纯婉约,及绮丽暧昧的妓寨风情跃然镜上,津川雅彦扮演永井荷风本人。

  《午后的遗言》1995年

  这部在日本电影学院奖风光一时的作品,讲述了三位老年妇女之间因情欲、身份造就的牵绊,温绚、幽默、感人,亦表现了时代不停前进时,价值观转变过程中的阵痛。

  《三文役者》2000年

  本片讲述了日本泰斗级男演员殿山泰司的一生,系新藤兼人对这位多年同事兼好友的最高致敬之作,为此新藤筹备了七年之久,将殿山悲欢离合的一生用深情款款的笔墨绘在了大银幕上。

  《一封明信片》2011年

  新藤兼人的第49部作品,也是封山之作,将背景移至战争末年,根据导演自身经历拍成,讲述了一个退伍士兵为战友转交一张明信片,并与其家人一同治疗心灵创伤的感人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