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至28日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10-9 11:11: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底举行
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20日举行
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至28日举行,主会场在六本木新城。

  据悉,共有15部作品争夺最高奖“东京樱花奖”。来自日本的奥原浩志导演拍摄的《黑四角》、松江哲明导演的3D作品《倒叙的记忆》是其中的两部。

  获得这一奖项的作品,将得到5万美元的奖金。评委由《天地明察》的导演泷田洋二郎等人担任,评委长是美国制片人罗杰科曼,结果将于会期的最后一天揭晓。

  8月从AKB48毕业的前田敦子,出席了9月20日在都内举行的TIFF(东京电影节)的记者会,她将担任本次电影节的大使。前田说,祝贺电影节的这一有纪念意义的第25届,非常有幸担任这一重要角色。这是在自己出生前就开始的活动,所以心情非常紧张的。

  自己非常喜欢电影,一个人也会去电影院。此外,前一段曾公布的由黑泽清导演、她和梁朝伟共演的作品《一九零五》,有望帮助她向国际演员迈出第一步。能有有这样好的一个开始,更让阿酱决意成为能演绎各种角色的演技派演员。

  5年前TIFF的参赛作品还仅有690部,而本次电影节共有1332部作品参赛,规模为以往最大级别。

  被选为开幕作品是《3D太阳的马戏团 来自远方的故事》,闭幕作品将上映《人生的特等席》。

  来自台湾的2部作品《爱的面包魂》、《逆光飞行》,将参赛亚洲之风部门。

  中国由于钓鱼岛问题,政府相关人物等不会出席电影节,导演和演员们对出席与否持静观态度。

  此外还有特别开幕式作品《JAPAN IN A DAY》,着是由雷德利斯科特导演呼吁,用来自12个国家的投稿共计8000段视频连接而成的。影片记述了从东日本大地震经过了一年,2012年3月11日的日常生活的一个个片段。

  今年的TIFF,来自全世界91个国家地区的风味千秋的作品,让我们对本次电影节抱有了更大的期待。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