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K-POP警报拉响 SM过度依赖日本市场收入激减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6-27 15:2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麦媛/文)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等韩国人气团体所属的韩国最大的艺能事务所SM公司日前发表了2013年第1季度的决算结果。根据统计数据,营业利润大幅下降,引发了部分媒体的“K-POP BOOM在日本已经迎来末日”的说法。


SM娱乐第1季度的销售额为500亿韩元(约40亿日元),营业利润有51亿韩元(约4亿8百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超过70%,似乎是反映韩流衰落的有力证明。SM娱乐关系者表示:“旗下艺人的演唱会日程都集中在第二季度以后,第1季度收入减少的要因就是演唱会票房的激减。第二季度的收益预计将会回升”,依旧对SM在日本的市场保持乐观和强势的态度。


确实,包括SUPER JUNIOR、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的世巡,SHINee的日本ARENATOUR都在第二季度以后展开,SM的收益会大幅度增长。但也有舆论持悲观的态度。“其实第一季度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元的下降。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SM娱乐的海外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70%,这当中日本市场的利润接近50%——日本市场对K-POP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迄今为止SM对日本市场的依赖度过高,导致日元值下降直接引来收入的狂跌。即便旗下主力的团体都会在第二季度展开日本的演唱会,但可以预测收入将大不如前”韩流娱乐杂志的编辑指出。


其实去年末,SM股价的大跌在韩国就成为热议的话题,直到现在SM也还未恢复元气。如之前所述,对日本市场的依赖度过高,日元下降引起的连锁反应在第二季度以后还会延续。K-POP的凋落说在近年来屡次盛传,“这次随着日元的大跌,恐怕会成为现实”。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