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松山健一 >> 正文

松山健一领衔2012大河剧 新势力入主传统题材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6 6:0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尽管距离明年NHK大河剧《阿江》的开播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按照往年的惯例,电视台早早便把2012年的大戏定了下来:松山健一领衔主演的《平清盛》。


平清盛是日本平安末期著名的武将。虽然根据史书记载,他是平忠盛的嫡长子,但也有传闻称其亲生父亲是白河上皇。平清盛在12岁的时候便受特殊拔任左兵卫佐,后又凭借“保元之乱”的赫赫战功被提升至皇室贵族。1167年,他任太政大臣,建立平氏政权,为武将执政之始。


与《平家物语》描写平、源两氏的政权纷争不同,新版大河剧《平清盛》将重点放在了平清盛的年轻时期,讲述了他统率濑户内海的海贼,成为了“武士之王” 的传奇经历。这也是NHK选择年轻的松山健一担当主演的理由之一,他们想要通过松山灵活多变的演技塑造一个全新的平清盛。


NHK从1963年开始拍摄制作大河剧,算上93年的双剧连播的特殊情况,《平清盛》已经是第51部。进入新世纪以来,电视台为了扩大观众年龄层,让传统题材不被时代吞没,开始尝试让人气偶像挑大梁。这样的举动虽然曾遭遇一部分坚守传统者的反对,但飙红的收视率和持续的话题性却让电视台找到了坚持下去的理由,其中最值得称道的便是2008年由宫崎葵主演的《笃姬》。故事加大了爱情的比重,让很多以前不看大河剧的女性观众坐到了电视机前。因此作为2011年第50部大河剧,NHK依旧选择主打女性题材,汇聚了上野树里、水川麻美、铃木保奈美等众多女明星的《战国公主阿江》。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