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河濑直美为日本地震做短篇集 金棕榈导演加盟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2 20:09: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河濑直美《朱花之月》已在戛纳首映


时光网讯 日本导演河濑直美新片《朱花之月》昨日在戛纳上映,在影片放映完毕后的记者会上,河濑直美表示目前正在计划和各国导演一起,制作一部支援日本311大地震灾民的短篇电影集。


目前这部短篇电影集的标题定为《3.11 家的感觉(3.11 Sense of Home)》。以“家”作为主题描述祖国、故乡和家族的重要性,每个短片片长为3分11秒。


河濑直美作为这部电影的发起者,发出的号召目前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包括去年夺得戛纳金棕榈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西班牙导演维克多·艾里斯,兼任导演的日本著名女演员桃井薰等8人。这部短篇集预计最终将召集20人进行拍摄。


事实上河濑直美直到10天前才开始考虑实施这个短篇计划。在谈到自己的动机时,河濑直美表示:“想着作为电影导演到底能做些什么时,结果却发现每天都是什么也做不了。就在这个时候,想到了应该要让生命重新恢复元气,于是就开始了这个企划。”


这部《3.11 家的感觉》预定在311地震发生的半年后,也就是今年9月11日2点46分(日本当地时间)在河濑直美的老家奈良的寺院上映,此后将在灾区进行巡展。河濑直美说:“尽管人们来自不同国家,但彼此的心境都是一样的,我希望通过电影传达出这样的讯息。”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