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小野丽莎新年首唱 巴西风情温暖冬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1-9 10:1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2014年元旦夜,52岁的日本爵士乐女歌手小野丽莎在北京工体举行“巴西小夜曲”演唱会。她一如既往慵懒性感的嗓音获得了大批中年歌迷的青睐,在轻松愉悦的巴西音乐里,小野丽莎跳起了摇摆的舞蹈,温暖了冬夜。整晚小野丽莎唱了大概二十首歌,在最后返场环节,还带来了惊喜中文歌《夜来香》《我愿意》和电影《大明劫》的同名主题曲。


吊带裙带来巴西暖风 中文歌曲有惊喜


当晚,演唱会布置了一个360度的大型舞台,顶棚上悬挂着似曾相识的实况显示屏。小野丽莎穿着红色抹胸长裙,抱着吉他,端坐在舞台中央,为歌迷唱了《玫瑰人生》、《Sambou sambou》等巴萨瓦诺(Bossa Nova)經典歌曲。出生在巴西圣保罗的小野丽莎,驾驭这种融合巴西桑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 “新派爵士音乐”可谓炉火纯青。


在这个北京冬夜里,身穿蓝色单肩吊带裙的小野丽莎还在暖暖的巴西风情曲中轻快摇摆,为歌迷带来了一股暖意。随后在返场环节,小野丽莎还带来了惊喜中文曲目——《夜来香》《我愿意》和电影《大明劫》的主题曲。


上座率七成 中年歌迷安静陶醉


根据新浪娱乐观察,演唱会上座率大概有七成,入场歌迷大部分是中年人,他们安静地陶醉在小野丽莎的音乐里,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响。


小野丽莎在台上用中英文跟歌迷打招呼,说从2013年12月23号开始,她就一直在中国做巡回演出,享受了不少当地美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和丰富的中华文化。当晚的乐队由来自日本、印尼和巴西的音乐家组成,有钢琴、贝斯、萨克斯风、长笛、小号和长号。


小野丽莎开始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是因为电影《天下无贼》选用了她的《玫瑰人生》作为主题音乐。2007年5月,她上海国际爵士周之邀,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唱,受到了乐迷极大地欢迎,她慵懒、感性的招牌声音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杭州、深圳等地的音乐厅响起,让人们品味到了如“午后红茶”般的温暖甘醇。


(易东莹/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