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姿三四郎”竹胁无我病逝 其配音者曾一夜走红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8-13 21: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姿三四郎”竹胁无我病逝 其配音者曾一夜走红


“姿三四郎”扮演者竹胁无我(资料图)


京华时报8月23日报道 (记者 许青红)8月21日下午2点,曾主演经典日剧《姿三四郎》《大冈越前》的日本老牌影星竹胁无我,因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享年67岁。昨晚,原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可凡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姿三四郎》是上海电视台译制部引进的第一部日剧,当年为竹胁无我配音的演员晨光,还因此一夜爆红,每天收到无数姑娘的求爱信。


家境悲惨选择演戏


竹胁无我1944年2月17日出生于日本千叶县,父亲是著名新闻播音员竹胁昌作。1960年,在父亲自杀、次兄去世、长兄半失明的悲惨状况下,竹胁无我为了支撑家业而步入演艺圈,出道作品是电影《而且他们去了》。此后,竹胁无我又参演了日本著名导演筱田正浩执导的《干花》和《暗杀》。上世纪70年代,竹胁无我逐渐走红,主演了加藤泰导演的电影《人生剧场》,并通过电视剧版的《姿三四郎》一炮而红,也因此确立了他的型男形象。尤其是在《人生剧场》中,他受瞩目的程度甚至超越了高桥英树、田宫二郎、渡哲也。之后竹胁无我又参演了《大冈越前》等时代剧和舞台剧,涉猎的艺术领域很广。


花样美男疾病缠身


竹胁无我不仅有酷俊的容貌,还有令女性闻之倾倒的美声,“花样美男”因此被女性观众誉为最知性、最温柔、最理想的老公人选。然而,在竹胁无我49岁时,他的朋友松山英太郎因食道癌去世了,竹胁无我因而患上了忧郁症,此后开始与病魔抗争长达8年之久。那段时间,竹胁无我要依靠喝酒来压抑自己自杀的冲动,在表演时他甚至完全记不住台词,其充满魅力的嗓音也没能继续保持,最后连配音工作也没办法继续做下去。之后,竹胁无我曾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今年8月21日凌晨,竹胁无我被发现昏倒在家中,家人立刻把他送往医院抢救,最终因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昨天,竹胁无我的家人在东京都民教会为其举办了简单的葬礼。


晨光配音一夜爆红


竹胁无我凭借上世纪80年代的热播剧《姿三四郎》而受到中国观众喜爱。昨晚,原上海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可凡称,《姿三四郎》是他小时候最喜欢看的外国电视剧之一,他说:“《姿三四郎》讲的是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里面既有爱情,又有打斗,当年播出时万人空巷。我们迷恋姿三四郎的扮演者竹胁无我的程度,就像今天的孩子们追逐木村拓哉一般。竹胁无我堪称当年的偶像派明星,他的帅气令人难忘。”曹可凡透露,当时为姿三四郎配音的,是上海电视台的播音员晨光。就因为这次机会,使得晨光一夜爆红大上海,“晨光本身的形象就很帅,跟姿三四郎有几分相似,因此观众就把他当做姿三四郎去爱了。那时候他每天收到的求爱信能有两大麻袋那么多。”曹可凡对竹胁无我的突然辞世深表惋惜。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