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高仓健讣告为何晚发:遗嘱要求死后密葬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4-11-20 6:5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了解,高仓健先生在入院前,其家属就做好了保密工作,住院也是秘密住院,就是尽可能不让外界知道高仓健的病情,怕发布病情会情影响他在观众心中的形象。这只是一面,那么还有人会问如果有记者知道了这样的新闻会不会抢报呢?日本新闻媒体一般都有事先确认新闻源的程序,如果家属的意愿是不希望报道的话,媒体有一个共同原则,就是尊重家属与本人的意愿,如果本人与家属不愿意公布病情,一般原则是不公布。在这里有个维护共同新闻底线的原则。


同时在这里还有一个密葬的概念。一般而言,在日本人死后都要举行葬礼,并且在报纸上刊出死亡的广告,让自己亲友知道。如日本著名歌手尾崎丰死后,消息一传出,前来参加葬礼的粉丝超过百万。但是这样的葬礼要劳烦很多方面,不光是葬仪公司,还有原来的相关方,更有日本警方也要出动大批警察维持秩序,既花钱,又耗费人力。为此很多人不喜欢死后大操大办,就选择秘密葬礼,避开舆论关注。


高仓健先生从2002年开始,就很少在公众面前出现,行事很低调,并且在很久前已经立下遗嘱,要求死后只会在近亲之间举行秘密葬礼,不希望有外界人员参加。因此他去世8天时间内,家属都一直没有向外发布消息。


另一方面,如果有关人员很怀念当事人,会由演出公司等聚集相关的人员,选择另外的时间,召开追思会以表达对当事人的追思之情。桥 本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