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本影星高仓健因病逝世 曾主演《追捕》

作者:曾主演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5-15 22:0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3年11月3日高仓健 获颁文化勋章



高仓健的遗作《致亲爱的你》(2012)


日本 媒体11月18日报道,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于10日凌晨因罹患恶性淋巴瘤,在东京 都内一所医院逝世,享年83岁。


高仓健1931年出生于福冈县。1955年在上京求学期间作为东映二期生入社,毫无演技经验的他于第二年便通过主演电影 《电光流星空手打》首次出现在观众眼前。1960年代,高仓健凭借出演的任侠系列电影确立了他在日本电影史上的巨星地位,电影粉丝热切地称呼他为“健先生”。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 》作为文革之后登陆中国 的第一部外国电影,在中国大陆引起了巨大的轰动,高仓本人也成为中国大陆一代人的偶像。之后又主演过《幸福的黄手帕 》、《铁道员》、《千里走单骑 》等备受中国人所熟知的影片。


自诩为电影演员的高仓健一生共出演电影205部,而不愿接演电视剧。令人意外而又遗憾的是,由高仓健主演、于2012年秋季上映的电影《致亲爱的你》竟成为他荧幕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在片中他饰演思念亡妻(田中裕子饰)而踏上路途的刑务官,并获得了同年的报知映画赏最佳男演员。2013年11月3日,高仓健等五人在日本皇宫出席文化勋章天皇亲自授奖仪式。接过由天皇亲手颁发的勋章时他表示十分的激动,坦言生为日本人很幸运,还回忆到年轻时令人意外的一面。


据悉,高仓健是在准备下一部电影作品的时候突感身体不适而入院,在接受一系列的治疗后最终不治去世。根据他本人的遗愿,只在关系亲近的亲戚之间举行小型葬礼。而在他所属的事务所发表的文书中称,感谢各界人士对高仓健先生缅怀,依据遗愿事务所将辞谢各方人士送来的供物以及供花,也不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日本通编译,转载请附上原文链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