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日本AV女优“学霸”涌入推高门槛

作者:蒋丰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8 10:3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人们的印象中,爱学习成绩好的女童鞋,一般都戴着幅大眼镜、素面朝天、各方面呈现天然状态,性感美丽似乎很难与其沾边。而妖艳惹火、前凸后翘、双眼放电,则是某些女性的专利,比如日本的AV女优。


她们被看作“胸大无脑”型的女人,有着好身材,甚至有着好演技,但绝对不会是“学霸”级人物,否则谁会去干这个。如果真怎么想就大错特错了。日本AV界从来不缺少名校毕业的女优,如今高材生更比比皆是。


提起高学历的日本AV女优,不少爱好者可能首先会想到有“气质女王”之称的水野惠美。她在日本“国字第一号”的大学就读时,是男生心目中的女神,也是大家公认的校花。水野不仅成绩优异年年拿奖学金,在社交方面也非常活跃,获得过校内外各种才艺比赛冠军。


大家都认为,如此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学霸”,毕业后要么进入大银行、大公司,成为这些地方的“形象大使”;要么嫁入豪门,成为上流社会的名媛。


可是,水野却让人非常意外。大学毕业后不到半年,水野就现身AV界,成了女优大军中的一员。“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年轻时很多事敢想不敢做,我不愿年老时为此追悔莫及。”水野这样解释自己的选择。


她依靠诱人的身体、销魂的表情与高雅的气质,成功出演多部AV,一举成名,牢牢抓住了广大观众的心。凭借沸腾的人气,水野成功转行至影视界,至今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性感女神。


1992年,一套标注着“最高学府毕业的省厅美女出演”的系列AV,一时成为业内的热门话题,上市不到几天就被爱好者们抢购一空。片中的美女江口静羽,毕业于日本名校的政治专业,从小就想做一名女政治家。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严格考试后,江口进入了日本某个中央省厅工作。进去后她才知道,不仅各种官场陋习早已遍布这里每一个角落,而且作为一名毫无背景的女性,向上晋升的机会接近于零。


没有施展抱负的机会、还得按部就班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江口实在无法忍受,连交男朋友的心情都没有。每天下班后,她都一个人到酒吧喝闷酒。一次,坐在旁边的老先生主动与江口搭话,聊来聊去竟非常投缘。很快,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得知江口的苦恼后,老先生劝她趁早放弃“鸡肋”,开启更刺激的人生。


可是辞掉现在的工作,江口又能干什么呢?老先生给了她一个大胆的方向:去做AV女优。原来,老先生是一家大型AV公司的老板,愿意鼎力相助,为她提供发展的机会。


江口就这样阴差阳错地进入了AV界。老先生为她找来最顶尖的形象设计师、导演、摄像师等,以“最高学府”、“省厅”为卖点,在情人节重磅推出。江口在AV中戴着时尚墨镜、身穿职业套装,脱下衣服后又露出少女般对性懵懵懂懂的表情,让观众感觉反差巨大,血脉喷张、难以直拨。


连续拍摄十几部系列AV后,江口成了业界名副其实的“一姐”,在观众中的欢迎度无人可比。但是,就在大红大紫之时,江口却选择激流勇退,不再出演。“懂得什么时候离开,才是人生最大的智慧。”她出演的十多部AV,从此成为永不褪色的经典作品。而江口上岸后开办的AV公司,如今已经在业界数一数二。旗下众多女优中,就不乏像她一样的高学历、高职历者。


当时,像水野、江口这种“学霸”级女优还属于“稀有品种”,每次出现都能引起业界不小的骚动。不过,现在的日本AV界,别说名校大学生,就是硕士生都引发不了多大波澜。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一位资深AV导演透露,他现在拍摄的片子以人妻系列为主,其中有一名叫馆山的女优成熟妖艳,不仅看相绝佳,扮演的人妻也特别有气质,是爱好者心目中的“知性人妻”。其实,馆山就毕业于一个日本排名前十的大学,并拿到了工学部的硕士学位。


毕业后,馆山进入一家上市公司做网络工程师。但没日没夜的编程很快让她崩溃了。辞职后,她又去做了一段时间的国际展会讲解员,由于收入太低,最后馆山决定投身AV界。


馆山在高中时代没有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因为成绩优秀,老师建议她选择了理科。大学时代,馆山就发现女同学中有人在从事某种“特殊职业”,她觉得匪夷所思。硕士毕业时,馆山正遇上日本的“就职冰河期”,找到理想工作难上加难。无奈之下,她边找工作边在一家色情俱乐部打工,对AV业的排斥感逐渐降低。进入上市公司后,一旦感觉辛苦,馆山就会想起那段“轻松挣钱”的岁月。而且辞职后,日本就业形势依然没有好转,馆山很难找到第二家理想单位。就这样,她最后坠入“风尘”。


“就职冰河期”与AV,这两个看似不同世界的事物,就这样结合在了一起,让很多女高材生的命运发生了转折。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AV形成产业化的时代,AV女优这一职业,早已从日本女大学生的最后选择变成了优选。


经历过AV业“昭和时代”的业界前辈说,以前的女优一般都是“不良少女”,高中退学后从十几岁开始就和各种男性厮混。她们会谎报年龄,在各种色情场所工作。对于这种女性,最后进入AV界是顺理成章的事,世人也普遍持这种印象。


但现在不同了,由于女大学生的纷纷涌入,AV的质量普遍提高,文化水平不达标的女优活越来越少,可见知识在哪都能发挥作用。毫不夸张地说,日本AV界已经进入“知识时代”。


因此,AV女优等于高中退学、乱搞两性关系不良女性的“标准像”,如今在日本已经不通用了。对新一代日本AV女优,人们或许要重新审视一番。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