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酒井法子出书专访 增加负面印象

作者:佚名  来源:517japan.com   更新:2015-5-6 12:1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赎罪》封面


去年11月因违反《兴奋剂取缔法》(所持、使用)获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的日本 著名女星酒井法子于12月3日正式发行了生平的第一本自传《赎罪》,这本书的出版社朝日新闻社亦同时在旗下的杂志《周刊朝日》连载酒井接受其的独家专访文章。但无论是看过了书还是访问的人,大多表示对内容很失望,“酒井根本没有反省吸毒的样子”。


著名艺能评论家肥留间正明认为“采访的稿子也得也太‘温情’了吧?!《赎罪》里‘告白’吸毒的酒井就更加有过之而不及。去年闹出涉毒风波后召开谢罪记者会上的反省态度完全‘褪色’了”。


《周刊朝日》对酒井的专访前后花费了50个小时,但都是记者的观点多,难见酒井自己的说法。关于牵动了整个亚洲圈的六天“逃亡剧”,酒井辩说“没有想逃走的意识,只是那时候情况混乱我觉得很恐怖……”。肥留间称如果没有“逃走”的意思的话,怎么会“如此冷静地回家收拾好行李,然后在一些熟悉法律程序的人的安排下辗转各地?!”,指酒井否认“畏罪潜逃”的说法太牵强,“她分明是清掉身体里残留的毒品后才现身自首的,一切都是精心策划”。


对于与前夫高相佑一、儿子三人前往奄美大岛旅行期间吸毒一事,在高相已经向警方坦白一切的时候,酒井依然是一口咬定自己没有做过。关于这点,酒井在自传中解释“那次是三人很久没有一起去的旅行。虽然我知道如果忍不住吸毒的话,会破坏儿子美好的记忆。最终还是吸了毒的自己比谁都要恶劣,但尽管这样我还是想让儿子有一个美丽的回忆(所以否认在奄美吸毒)”。肥留间表示这分明是把责任推搪给儿子“如果真的不想毁掉孩子记忆的话,就根本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吧?”,对于吸毒的原因,酒井的“自白”更是令人啼笑皆非“想挽回已经破裂的夫妻关系,让毒品维系我和丈夫的关系“,“她完全把自己当作是悲剧中的女主角”,“作为媒体,传播这些她为自己罪行开脱的言辞简直和‘虚实交织’的恶人角色没有两样”。


不少媒体人和肥留间持相同的观点,对于外界最关注的“从风光一时的玉女沦落为阶下囚后的烦恼苦闷,在调查期间被警方盘问了什么问题,使用毒品时的心情,为了买毒挥金如土,在拘留所生活期间——失去自由的感受,现在的生活近况,是否考虑复出,对裁决结果的意见,被判有罪后的心态”等问题一律没有涉及,“一点也看不出她所说的想对关心和支持她的人‘报恩’的姿态”。


肥留间强调自己的这番辛辣点评是与酒井为敌,只是就事论事“如果真心坦白和悔过的话,将来复出的话也能得到世间的原谅。前事务所SUNMUSIC的关系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现在谈酒井的复出还为时尚 早”如果现在急于复出的话,可能会适得其反地增加她在公众中的负面印象”。《周刊朝日》的专访以连载的形式刊登,“无论内容还是形式,商业化的痕迹太明显了”。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