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东野圭吾名作《嫌疑人》重返话剧舞台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5-5-13 12:0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0年,改编自日本 推理作家东野圭吾 畅销小说的话剧嫌疑人 X的献身》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时隔三年后,主创团队带着更为成熟的《嫌疑人》话剧,重返舞台,于今年8月29日至

9月7日在上戏剧院,为喜爱悬疑剧观众们再次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即日起话剧开始正式售票。




《嫌疑人X的献身》


东野圭吾名作重返舞台


小说《嫌疑人X的献身》是日本有史以来唯一一部囊括三大小说排行榜年度总冠军的作品,也是东野圭吾“神探伽里略”系列中的一本。在日本,《嫌疑人》曾多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和舞台剧。


小说讲述,百年一遇的数学天才石神,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去固定的便当店买午餐,只为看一眼在便当店做事、自己深深暗恋着的邻居靖子。靖子与女儿相依为命,失手杀了前来纠缠的前夫,石神为了保护靖子,布下一个匪夷所思的局,令警方始终只能在外围敲敲打打,无法深入调查案件。警方求助人称“神探伽里略”的物理学教授汤川学,当汤川学发现自己的大学同学石神涉及这个案件时,调查进入了新的阶段。


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借推理展人性”,褪去其推理故事的外衣,实则是在探讨当代日本社会中,人的生存境况和心理变化。《嫌疑人》中有对爱情病态的痴狂,有对孤独的探索和反思。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推理故事,而是人类与孤独的一次博弈。



《嫌疑人X的献身》


历时三年打磨 《嫌疑人》全面升级


作为中文 唯一授权版本,也是该小说首个中文话剧剧本,许多悬疑剧迷和小说忠实粉丝不免会有疑惑:不知中文版话剧能否做到在风格上与原著保持一致,原著的精髓又该如何在舞台上体现。


话剧上演后,这一顾虑被打消。简单的布景和灯光效果给观众们更多的空间去关注戏中的演员和剧本本身。而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也为该剧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要归功于幕后编剧团队的不懈努力和付出。2010中文版话剧使用的是日本脚本,在话剧剧本中对角色安排进行了小小的调整,譬如石神从书中的绝对男一号变为男二号,但是这个角色的亮点丝毫没有因为戏份的减少而削弱。汤川学一角作为全剧的第一男主角,几场与石神的对手戏完美呈现了一个古怪而头脑清晰的神探。


2010年首次巡演结束后,历经了三年的潜伏与磨练后,演员们对角色的把握更加准确,演技越发娴熟。2013升级版的《嫌疑人》在剧本方面,对主角的戏份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分配,观众们将在新版话剧中看见一个个更加真实饱满的舞台形象。


《嫌疑人》延续东野圭吾的推理悬疑风格,在贴近生活的基础上,保留了悬疑故事的紧张和跌宕起伏。



《嫌疑人X的献身》



《嫌疑人X的献身》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