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哆啦A梦”小夫配音员去世 “大雄”声优发声明悼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0-26 10:5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肝付兼太去世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本知名动画“哆啦A梦”第一代配音员逐渐凋零,为“小夫”配音的声优肝付兼太24日传出死讯。第一代为“胖虎”配音员立壁和也早在一年前就病逝,当时身为死党的“小夫”肝付兼太在葬礼上声声呼唤:“胖虎、胖虎,我的朋友,为什么你先走了呢!”仍无法挽留因急性呼吸衰竭过世的老友。


除了立壁和也、肝付兼太相继离世,主角“哆啦A梦”的声优大山羡代则是罹患失智症。83岁的她病情严重,已无法自理生活,被家人送至疗养院。对于成名作“哆啦A梦”,大山羡代已毫无记忆,从电视上听到自己的声音也毫无反应。即便如此,在立壁和也的告别式上,她还是由亲友代笔发来慰问。大山羡代与“哆啦A梦”26年间的配音故事,也被NHK电视台改编成戏剧播出。


此外,为“大雄”配音的小原乃梨子、“静香”声优野村道子同样年事已高。小原乃梨子昨通过经纪公司发声明悼念肝付兼太:“真的很震惊,去年才跟肝付(小夫)、野村(静香)一起参加山形映画祭,当时他非常健康。”今年五月,她听闻肝付身体出状况,身为灵魂人物“大雄”,她还想与野村规划聚餐鼓励肝付,如今永难实现。


她和肝付合作过多部配音作品,两人戏里戏外都是好友。她难过表示:“他一直是搞笑的中心人物,大家都很喜欢他,好想再一起快乐工作。”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