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 有 21 部好看的日本电影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5-27 10:5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今年的上海电影节, 有 21 部好看的日本电影)


受到两国关系的影响,在内地电影市场高速增长的这几年,日本影片在内地院线可以说几乎是“绝迹”了,将在本周末上映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是今年仅有的能够在全国范围影院内看到的几部日本进口影片之一。


对于更多想进入内地市场的日本电影来说,电影节成了最主要的舞台。4 月份的北京电影节重开了“日本电影周”,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策划的“日本电影展”刚刚结束,上海电影节也高调宣布,今年将有 21 部日本影片在电影节上进行放映。


将在上海电影节放映的日本电影被分为三个不同的单元。首先就是每年上海电影节的保留节目——日本电影周,将展映《黎明的沙耶》 、《艺术大师》、《进击的巨人前编:红莲的弓矢》等 8 部影片;“多元视角”单元带来了包括《深夜食堂》、《百圆之恋》、《夫妇日记》等 8 部电影;而为了纪念去年 11 月因病逝世的日本演员高仓健,他的五部代表作也将在“高仓健作品回顾展”中露面。


“(选片的时候)以新片为主,电影本身的品质优先,在同等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大导演、知名演员的片子。” 负责上海电影节日本影片挑选工作的蔡剑平告诉《好奇心日报》,他认为一线城市的日本电影消费群体足够大,在选片过程中并不需要太迎合观众的口味。


不过从目前公布的片单来看,一部分影片还是比较“接地气”的。比如《进击的巨人前编:红莲的弓矢》是由在中日两国都十分受欢迎的漫画《进击的巨人》改变而成,而《深夜食堂》则是由同名日剧改编而成,前三季在优酷土豆上的累计播放量超过了 500 万,这在本就十分小众的日剧中已经算非常受欢迎。


当然,日本电影也是上海电影节最受欢迎的电影之一。“除去回顾展,上海电影节每年展映的新片子里面,卖得最好的就是美国片和日本片,是其它片子没法比的。” 蔡剑平说。


我们从去年电影节的销售平台格瓦拉拿到的数据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去年上海电影节共放映影片 393 部,其中 22 部日本影片占比 5.6%,但总票房占比达到了 12.4%,日本影片的单片票房是所有影片平均单片票房的两倍,票房前 20 名的影片有 5 部为日本影片。


等到今年上海电影节正式对外售票( 6 月 6 日)时,这些日本电影恐怕又会被抢购一空吧。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坂道阿波罗》追加卡司 藤冈靛

    野岛伸司有新剧!渡部笃郎饭丰

    前KAT-TUN成员田中圣持毒被捕 

    好莱坞筹拍《圣斗士》真人版 日

    女团PRISTIN现身金浦机场 飞日

    “电车男”变身“电话男” 伊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