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冰的世界》(本站提供VIP下载)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5 17:0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嶋菜菜子VS 竹野内丰,外加野泽尚的剧本,《冰的世界》亮出的卡司阵容,从幕前到幕后皆属重量级的一时之选,首集播出收视率 24 . 4 %,漂亮出击,好的开始,岂料观众猜了半天,最后谜底揭晓,凶手竟然是…?

《冰的世界》走的是悬疑推理路线,「猜凶手」是编剧和观众之间的脑力对决,猜不猜得到是一回事,但过程的公平性很重要,观众没猜对却会鼓掌,代表的是甘拜下风的佩服;观众没猜对却是骂声连连,代表的可能是故弄玄虚转得太硬了。《冰的世界》结局揭晓的嫌犯是刑警乌城(仲村彻)的老婆真砂子(中嶋朋子),为何是她?前面的过程观众看不出来,犯罪动机只在最后一集以旁白式的自圆其说做交待,这种感觉就好像折腾老半天,结果人家告诉你,凶手原来是路人甲!真的好气又好笑。

说实在的,拍推理剧的难度很高,如果企图心太大,布局太多,就一定要想办法收得回来。常觉得野泽尚有不少作品,要不虎头蛇尾,要不画蛇添足,希望这只是多虑而已。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