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松嶋菜菜子风华绝代~《百年物语》(本站提供VIP下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5 19: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部曲〈爱恨交织的风暴〉,时间回溯,从大正年间开始,松嶋菜菜子原田龙二,富家千金和贫困佃农的一段苦恋。

纯爱的邂逅起源于地主千金户仓彩(松嶋菜菜子),因为意外落水被佃农子弟八代公太(原田龙二)救起开始,两人一见钟情,相知相恋,公太喜欢画画,也受到彩的鼓励进京习画。不过命运羁绊,美梦难圆,户仓家竟决定将彩许配给富豪横山平吉(山口佑一郎),一对恋人就此被拆散。婚后的彩更是饱受丈夫的暴力与凌虐,后因关东大地震的发生,彩和公太才又再度重逢,彩看到公太仍保留着当年为她画的那幅油画后,毅然决定选择自己的幸福,只是…。

★ 注目焦点:

首先,三段式的爱情物语,凄美动人却也前后呼应,这张彩的肖像「油画」对往后故事的发展很重要,一定要看仔细。其次,处在大正年间战乱时期的彩,是该如何坦然面对「不守妇道」、「通奸罪名」的社会指责?再者,请大家享受本单元编剧桥田寿贺子精确一流的对白功力和对历史的考究,什么叫姜是老的辣。最后,当然是看穿和服的松嶋菜菜子,以及率先登场的原田龙二,记得做笔记,才能在随后的 Part 2 和 Part 3 篇中来个超级比一比。

《百年物语》Part 2 战后篇~〈用爱化解悲伤〉

战火摧残下的日本女性,爱上见义勇为的美籍军官,还是楚楚动人的松嶋菜菜子,而男主角则换成大泽隆夫。

第二部的剧情虽然有些老套,在日本的收视率也略为下滑,但这不代表不好看,大泽隆夫演的是善解人意的好人,而且还多了见义勇为的热血奔腾,另外,北野武的精湛演技一定要看。

第二部的时光来到昭和年间的二次大战,故事内容则延续第一部的情节,彩的女儿横山纯子(还是松嶋菜菜子),因缘际会结识了日裔美籍的军官广濑和夫(大泽隆夫),原本对和夫的身份不抱好感的纯子,在明白和夫的苦衷后便与之陷入爱河,无奈当时战乱的社会,反美情绪高涨,两人的恋情却遭到纯子的弟弟真一(反田孝幸)强烈的反对…。

Part 2 篇取名〈用爱化解悲伤〉,很多事情的确需要靠爱来化解,特别是战后又战败的日本,只是遗憾的是,这里的松嶋菜菜子仍然无缘有情人成眷属,深爱的大泽隆夫最后还是…,悲剧收场。本单元的编剧是山元清多,同样是 TBS 的资深脚本家,著名的作品有田村正和演的《说老婆坏话》系列。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