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黑色皮革记事本》内容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2-23 10:3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片名:《黑色皮革记事本》
长度:7集
地区:日本
原著:松本清张
编剧:神山由美子
导演:松田秀之、藤田明二
 领衔主演:米仓凉子饰原口元子   仲村彻饰安岛富夫
      释田由美子饰山田波子  室井滋饰中冈市子
      柳叶敏郎饰桥田常雄   山本阳子饰岩村淑子

米仓凉子饰原口元子

仲村彻饰安岛富夫

释田由美子饰山田波子

室井滋饰中冈市子

柳叶敏郎饰桥田常雄

第一集

  东林银行北口支店为了吸引储蓄,默许一些人虚开帐户来逃避税收,在银行工作了十年的原口元子对这一切了如指掌,利用自己工作上的便利她将这些虚假帐户的所有人以及存款金额全部记录在小小的黑色皮革记事本上。自己辛辛苦苦工作了十年所挣到的还不如那些逃税的有钱人的零头多,这样的社会现状让原口元子很是不满,不甘心于现状的她从那些逃税的帐户中取走了1亿2千万,由于她手中拿着的记事本对银行不利,北口支行方面也对她奈何不得,几经协商双方达成协议,元子将记事本给了银行,银行也不再追究元子。元子用这些钱在银座开了间酒吧取名为CARNET。一次偶遇让元子认识了山田波子,起初波子在元子的店里做陪酒女,元子店里常来的客人当中有位是栎林美容医院的院长叫栎林谦治,他十分喜欢波子,在他的帮助下波子的羽翼逐渐丰满了起来,波子甚至利用栎林谦治的钱在元子所开店的楼上开了一家新的酒吧。波子的行为让元子十分不满,一方面她向另一位经常光顾自己酒吧的桥田求助,另一方面她将电话打给了栎林背后的女人中冈市子,希望釜底抽薪……

  第二集

  元子约市子见面,元子将栎林为波子花掉了大笔金钱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市子。中冈市子是跟随栎林20余年的护士长,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栎林的今天,现如今为栎林竭心尽力工作的她却因为人老珠黄根本得不到栎林的眷顾。市子劝栎林不要再在波子身上花钱,可栎林却根本不理会她的话。市子又去找元子,元子声称要替她向栎林讨回公道,条件是叫市子将医院的暗帐交给她。市子按照元子的吩咐做了,掌握了栎林要害的元子向栎林索要5千万,没有办法栎林只得答应。正当元子为这么轻松就得手而高兴的时候,东林银行北口分行的行长来到了她的酒吧,他已经因为元子的事件被撤职了,愤怒的他向元子发泄自己的不满,二人扭打了起来,元子自然不是他的对手,危急时刻,一个男人救了元子,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也曾跟桥田一起来过几次的安岛……

  第三集

  安岛救了元子但对元子以前的经历及如何买下这间酒吧很感兴趣,元子对安岛谎称自己的事业是靠遗产创立的。酒吧经常有神秘电话打来,待到人接起电话后却一语不发。桥田十分想得到元子,提出只要她陪宿就将银座数一数二的RODAN酒吧买下来送给她,元子对这样诱人的条件有点动心,但最终还是没有赴约,她想依靠自己的力量买下RODAN。元子将从栎林那里得来的5千万中的1千万给了市子,她鼓励市子利用这笔钱开一家咖啡厅过属于自己的生活,但市子还是惦念着医院及栎林,将钱有还给了元子决定回到栎林身边。栎林无力在给波子钱,波子的酒吧也无法按计划开张,生气的波子去找元子却没占到半点便宜。元子的店里又来了一位新的陪酒女澄江,她以前在桥田经常光顾的另一家店工作,元子从她那里听说了很多桥田的事……

  第四集

  元子听说桥田低价买下了梅村酒吧,转手高价卖出的话就能轻松赚进几亿的利润。元子想通过掌握桥田利用自己医学院理事长的身份收取贿赂私自招收学生的证据敲诈他,从而利用敲诈得来的钱把RODAN买下来。资助安岛竞选的神荣不动产的会长长谷川庄司从栎林及其他人嘴里听说了许多关于元子的事,想去会会这样一个厉害的女人。元子听说有人已经买下了RODAN,通过调查元子得知买下RODAN的不是别人,正是长谷川,她只身前往神荣不动产会社,希望长谷川给她三周时间筹集资金买下RODAN,老奸巨滑的长谷川一口答应,但有一个条件如果三周内元子筹不齐资金不能买下RODAN的话就要将CARNET抵押给长谷川。元子拜托澄江,让她去色诱桥田,澄江不负重望用数码相机拍下了桥田记事本上的内容。元子拿着这些去找桥田,以为可以轻而易举的让桥田就范,没想到桥田不但不为所动,反胸有成竹似的大笑了起来……

  第五集

  原来桥田对元子的所作所为早有戒备,他付给澄江双倍的钱让其将虚构的影印文件交给元子,形势急转直下,但更让人意外的还在后头,元子不慌不忙的又拿出一份东西,桥本看到后脸色顿时变的煞白,他明白自己小瞧了这个女人,元子对桥田收买澄江的事早已洞悉,她还是拿到了桥田真正的记事本上的记录。桥田虽然对元子恨的要死但还是不得不把梅村给她。元子支付了5千万给长谷川作为购买RODAN的订金,并答应在一个月里将余下的钱全部付清,长谷川提出如果一个月后元子不能支付清剩余的金额要承担8千多万的违约金,对于这样一个苛刻的条件元子一口答应,做为条件要让RODAN马上开始营业,长谷川答应了她。栎林偷税的事被人举报给政府被克以重罚,一蹶不振的他对元子怀恨在心,他和桥田可谓同病相怜,两个男人不由的因为同样的敌人而勾结在了一起。RODAN重新开始营业,元子春风得意,但一天报纸上的一则原东林银行北口支行的行长跳楼自杀的消息让她产生了一丝不安……

  第六集

  元子的母亲生了重病住进了京都的医院,由于医院的人屡次打电话给元子,尽管自小就对母亲怀着恨意,但还是不得不去了趟京都。在京都元子偶遇在京都相亲的安岛,长谷川认为安岛单身汉的身份不利于他争取女性选民的选票为他安排了这次相亲,安岛虽然喜欢元子不情愿但还是不得不相亲并决定结婚。栎林、市子、桥田以及以前在北口支行工作后因为元子事件牵连辞职到神荣商社工作的中村亨这些人都期待着看到元子失败的惨相,他们开始筹划如何让元子一败涂地,元子对这一切却一无所知。桥田及其律师很爽快的就签下了土地转让协议,元子委托房地产中介以极低的价格将CARNET卖了出去,但很快她就发现梅村酒吧并没有划给她而是又转回了梅村由纪名下,原来桥田利用法律的漏洞玩弄了元子一把,元子自然不肯善罢甘休,但待到她想找出自己保管的黑皮记事本来再次要挟桥田的时候却发现那记事本早已不在了,原来长谷川命手下的人趁元子不在家的时候偷走了记事本,眼看离约定的付款日期就要到了可元子还没能筹集齐钱,似乎元子已走投无路,这时安岛奉长谷川之命来给元子转答口信,如果元子同意陪宿长谷川一晚的话一切都好商量,怒不可遏的元子打了安岛一记耳光……

  第七集

  元子没有让长谷川如愿,RODAN被长谷川收回并让波子做老板娘,元子倍受打击。不仅如此还欠下了长谷川8千万的巨款,为了躲避长谷川派来追债的人,元子乔装改扮跑了出来在安岛的协助下,两人逃离了东京,在逃亡过程中安岛拿给元子一份长谷川受贿的证据。元子一开始对安岛半信半疑,很快安岛他们就被长谷川的手下找到了,安岛由于还有利用价值被带回了东京,元子一人逃了出来,在逃跑过程中元子突然腹痛难忍,倒地昏了过去……

  待到元子再度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原来腹痛是因为流产导致的,在此之前她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重回东京的元子利用手中掌握的证据让长谷川将和她之前支付的5千万还给了她并且将两人之间的债务全部作废,安岛竞选成功,元子从他那里拿到了2亿,用这些钱她将RODAN从桥田手中买了回来,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再度出现在RODAN的元子少了第一次买下RODAN时的兴奋,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被她赶出银座的波子愤愤不平,到警察局举报了元子……

  元子一个人在街边走着,一辆警车慢慢靠近,有所察觉的元子又一次夺路狂奔……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