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简介 >> 正文

日本电影《春之雪》主创访谈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6-8-3 13:3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春之雪》把大正时代的贵族社会做为题材,它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行定勋:1年前,在我还没有想好拍什么样的电影的时候,看到了是三岛由纪夫的《丰饶的海》系列的《春雪》,于是想把三岛的作品拍成电影。

  我自己也深受三岛作品的影响,他的作品我喜欢的有好几部,不过,《丰饶的海》系列让我印象最为深刻。这部电影把轮回转世做为题材,特别富有故事性,立下了永恒承诺的的两人,却只能等待悲剧静静降临,有人说悲剧的恋爱的主题,我想表现这个。

  问:妻夫木聪和竹内结子,请谈谈你们所演的角色。

  妻夫木聪:我在读原著前先读了剧本。因为我特别好强,想“无论如何要搞定这个角色”。为了表现出原著和电影的不同之处,我很用心地去做了。这次演出在我心里是跟自己的战斗,所以经常留心冷静重新凝视自己。

  竹内结子:我是先读的原著,满脑子里都是穿上和服的行为举止,和作为伯爵千金的言行举止印象。但是按照导演的要求,不如抛开原来脑子里的印象重新塑造角色。当然演三岛由纪夫的作品很有压力。不过,影片的故事和形式非常吸引我,让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问:请导演说一下对两位主演的印象。

  行定勋:妻夫木聪在剧组的时候同时拍着2个电影。感觉和数年前相比,现在的他是特别可靠的演员。他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位置,怎样表演。他的表演很自然。

  和竹内结子由于是第一次的合作,感觉有些相见恨晚。竹内结子很有贵族气质,举手投足就是我们想象中的伯爵千金。但是,竹内结子私低下刹那性的表情非常有趣。比如拍吻戏的时候,要接吻的瞬间,她表现出的紧接的表情特别好。Emilian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