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山楂树》上映首日票房遇冷褒贬不一

作者:未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   更新:2010-9-17 9:25: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奥斯卡大世界的门面都成了“山楂版”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记者 徐史韵)从冯小刚、李扬、尹丽川展开导演大战的传闻,到影视改编权几易其手,最后敲定张艺谋执导,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山楂树之恋》一直受到极大的关注。昨晚7点,这部号称“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的电影终于在我省上映。本周日(9月19日),本网将组织网友观影团前往影院欣赏该片,目前论坛抢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上映首日全省票房25万 各院线对票房前景期待不高

  记者从时代、星光和UME三家院线获悉,昨晚《山楂树》在全省范围共放映了200余场,票房成绩在25万元左右,显然影迷们的高期待值并没有直接从票房收入上体现出来。

  虽然时逢半价日,加上星光院线旗下三家影院因为片源版本与密钥问题导致无法放映,买票的观众最后都退了票,这让票房在一定程度上显得不够真实。然而各院线负责人依然表示,对这部既不是商业大片,又没有明星加盟的纯情文艺片未来的票房走势并不太乐观。“起码从昨天的情况来看,票房没有预期的好。”星光院线孙小姐告诉记者。

  作为9月中旬最受关注的国产大片,时代院线电影刊物《时代电影》9月刊的封面和主打影片都是《山楂树之恋》,今天记者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也发现,整个影院大门都覆盖满了《山楂树》的海报横幅。

  尽管影院宣传力度够大,但是从排片情况我们不难发现,《山楂树》并没有因为老谋子和之前的高期待而获得什么优待。今天是影片上映的第二天,杭州18家影院共排映《山楂树之恋》270场,而早在9月2日就已上映的《盗梦空间》,至今仍未见颓势,今天共排映245场,几乎与《山楂树》不相上下。对此孙小姐表示,在接下去的一周中,各院线肯定会给《山楂树》充足的空间,但如果有其他票房热门的影片,也还是会给他们平等的待遇,《山楂树》将得不到任何优待。

  观众褒贬不一 本网邀您周日去影院品鉴影片

  对于影片内容,观看过该片的观众也是褒贬不一。一些出生于五六十年代,经历过那段知青岁月的观众在看完影片后基本上表示该片很写实,当时的人谈恋爱的确就是影片中表现的那样。然而也有一些观众表示影片总体感觉苍白,没有期待中的好看,也可能是删减过多,有些对白让人感觉突兀。甚至有观众对片中静秋这个人物的表演给出了“别拿无知当纯情”的评价。更多观众则表示该片有哭点,也有笑点,总体而言是一部成功的文艺爱情片,但是通过大量字幕的运用来转场,多少给人一些“略显粗糙”的感觉。

  那么,《山楂树之恋》到底是纯情还是无知?到底是细致还是粗糙?这个爱情故事,能不能感动观众?这一切,都有待网友们的品鉴。


 

娱乐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