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松山健一 >> 正文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矮子里拔将军 瓦力再折桂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6 5:2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找点儿别的说说吧。2008年1月~11月,日本13家电影发行公司(本土片、海外片均包含在内)的累计总票房为1710亿7708万8265日元,是07年同期成绩的98.4%。其中,东宝、松竹、东映三大电影公司的累计总票房为966亿3702万7110日元,是07年同期的125.8%。今年,受海外片退潮影响,日本总体电影市场呈倒退趋势,但是本土电影在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最终票房154亿)的带动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07年日本本土片全年总票房占47.7%的市场份额,预计08年的本土片总票房可在55%~60%,完胜海外电影那是必然的。


同时,东宝公司全年收入提前突破700亿日元,创下了历史记录;东宝东和也因发行《赤壁》(截止到24日的累计票房为46亿日元)尝到甜头,11个月累计票房接近130亿日元,这是2000年以来东宝东和的最好成绩;东映今年也有“贵人相助”(《相棒:剧场版》最终票房44.4亿),11个月累计票房也超过了100亿日元。



掰话两下松山健一吧。虽然《L改变世界》恶评如潮,但最终还是收了31亿日元的高票房。松山主演的另外两部影片,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8月底上映的《重金摇滚双面人》,在日本拿了23亿4000万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同时,影片还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支持。另外,更值得高兴的是,该片在香港上映18天,总票房收入920万港币(约1亿800万日元),成为了08年在香港上映日本电影中的票房冠军,而亚军是《L改变世界》,松山在香港的人气可见一斑。


除了《L改变世界》和《重金摇滚双面人》以外,松山在08年主演的第三部影片,同时也是最早上映的影片——《不要嘲笑我们的性》,成为了今年日本国内单馆系影片票房第一位。这部又松山与永作博美主演的师生恋影片,在东京都内的“CINE SAISON涩谷”影院收了7000万日元,后面四位顺次是《大器晚成》(“CINE SWITCH银座”上映中)、《重金摇滚双面人》(“涩谷·CINE QUINTO”)、《萤火虫之墓》(神保町·岩波 HALL)以及《黑暗中的孩子们》(涩谷·CINEMA RISE)。


简单介绍一下“单馆系”票房的算法。在东京都内的一家影院上映(即单馆上映),或是在几个影院上映(即单馆扩大上映)的作品中,取最主要的一家影院的成绩,进行比较而得出的单馆系票房排行。


好了,看下周预告吧。哦,不对,下周(1月3日~4日)根本没新片上映,所以没有预告,就这样,拜拜。


算了,还是说两句吧,1月1日有一部动画片《搞怪吹笛手:立刻开吹》是先行上映,正式上映是1月10日。除此以外,09年最早在日本公开的影片是1月9日的《烈焰奇侠:黄金军团》,随后到了1月10日,就会陆陆续续有很多片子一块上映了。下周会不会有票房,俺还不知道,看情况吧。祝大家新年、新春愉快!


上一页  [1] [2]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