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泷田洋二郎:从黄片小导演到奥斯卡王者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2 15:4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泷田洋二郎


“没错,我的导演事业就是从拍摄粉红片起家的,它们属于我全部作品中的一份子,并且所有这些电影都传达出一种喜悦的心情——我能够在一个被称作为是电影的世界里由自己来做出所有的决定!”


时光网特稿 《入殓师》是泷田洋二郎执导的第四十三部电影。该片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上摘得最高大奖,在日本学院奖评选中一举囊获十个奖项,甚至还创纪录地拿到了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日本媒体旋即给他冠上了“世界级泷田”的美誉,一时之间,这位年过半百、貌不惊人的导演成了众所瞩目的民族英雄。


实际上,这并不是泷田洋二郎第一次为美国电影观众所认识,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当时还仅仅是以拍摄大量“粉红片”、靠软色情电影扬名的泷田,在1986年推出了喜剧片《不要滑稽杂志!》,以一名娱乐杂志记者的视角异常尖锐地揭示了现实生活中的丑恶现象。这部影片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新导演/新电影”电影节上参加了展映,当时的《纽约时报》对其评价为“下流地有趣”,随后在纽约市场上正式发行。


这一次,2009年2月22日,坐落于洛杉矶的柯达剧院,泷田带着他的最新力作《入殓师》,在最佳外语片奖的激烈角逐中硬生生地将众多强敌一一挑下了马,最终擒获了本年度那座唯一的小金人。对于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泷田显得既吃惊又兴奋,然而他对于荣誉并不过分热心。“拿到奥斯卡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慢慢地习惯了也就好,但我还是原来的我,没有任何改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