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TBS日剧《父亲的背影》首播收视率最高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7-17 16: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军师官兵卫



父亲的背影


上周(7月7日至7月13日)夏季日剧陆续开播,其中10位知名编剧与10位人气明星合作的TBS日剧《父亲的背影》首播收视率最高;而AKIRA主演的《GTO》续集收视率只有个位数,令人意外。


大河剧《军师官兵卫》近几周表现一直不错,收视率呈“V”字形恢复,上周拿到17.5%的高收视,又回到开播时的水准。近几周的剧情中,冈田准一饰演的黑田官兵卫被人救出地牢,从率直的年轻人成长为策略家,他被幽禁一年能否重新站起来,将成为怎样的军师让人很感兴趣。另外收视回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冈田准一的逼真演技得到观众支持,他把幽禁前后的官兵卫诠释的十分到位,从地牢出来后,很明显看到官兵卫变了一个人,本能寺事变后他又有所改变,冈田准一版本的官兵卫真是让人越来越着迷。


TBS日剧《父亲的背影》是一话完结型日剧,邀请了镰田敏夫、仓本聪、三谷幸喜等10位知名编剧与10位人气明星合作,由不同的演员和情节带来一组组不同的亲子故事,这也是TBS继1993年《女人的家》之后时隔21年再次在周日剧场播出这种类型的日剧作品。第一集《圭与瞳子》由田村正和与松隆子联袂主演,编剧是曾创作过《倒数第二次恋爱》的冈田惠和,收视率15.3%。田村正和饰演的圭太郎妻子因事故早亡,和松隆子饰演的女儿瞳子一起生活,某天她被同事求婚,而当晚父亲因食物中毒住院,她独自在家中又因创伤后遗症陷入恐慌。第二集由阪元裕二担任编剧,役所广司和满岛光主演,应该也很吸引人。


妻夫木聪主演的富士台建台55周年纪念日剧《年轻人们2014》首播收视率12.7%,这是1966年播出的日剧《年轻人们》的现代版,讲述自小父母双亡的五个兄弟姐们的故事,妻夫木聪饰演代替父母照顾弟妹的长子旭,五个人有着不同的烦恼,也会发生冲突,但也反映了感人的亲情。另外出演该剧的还有瑛太、满岛光、苍井优、长泽雅美等,阵容十分豪华。


EXILE成员AKIRA主演的富士台日剧《GTO》续集首播成绩与期待中差距很大,不足两位数。夏季日剧中有不少续集和翻拍作品,包括上面提到的《年轻人们2014》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以及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等,而开播前《GTO》曾是最受关注的一部。1988年反町隆史主演的《GTO》创下平均收视率28.5%的好成绩,2012年AKIRA主演的翻拍版平均收视也达到了13.2%,不过这次延长15分钟的第一集收视率只却有9.7%,由于剧组播出前录了宣传,播出时也没有强劲的对手,这个成绩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不过出演该剧的年轻演员很多,他们的粉丝多数在20岁以下,更有可能选录制后观看,也许潜在收视率并不低。


Kis−My−Ft2玉森裕太主演的《信长的主厨》因为受欢迎推出续集,还改在黄金时段播出,不过这次首播收视率也只有9.7%,还不如深夜时段播出的第一部。同一时间段播出的由井浦新、松冈昌宏等人主演的TBS日剧《同窗生》首播收视率10.9%。本周最受关注的是《HERO》,是否能媲美第一季就看木村拓哉的表现了。


日剧排行榜2014.7.7-2014.7.13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7.5%


2 父亲的背影 TBS 15.3%


3 年轻人们2014 富士台 12.7%


4 警视庁捜査一课9系第九季 朝日台 11.9%


5 同窗生 TBS 10.9%


6 信长的主厨2 朝日台 9.7%


6 GTO 富士台 9.7%


8 彼得的葬列 TBS 9.1%


9 水球Yankees 富士台 8.8%


10 Last Doctor ~监察医秋田的验尸报告 东京台 7%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