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宇多田光领衔日本众艺人努力为支援灾区作贡献

作者:佚名  来源:QQ   更新:2014-7-21 14:5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宇多田光领衔日本众艺人努力为支援灾区作贡献


(左起)高见恭子、国生sayuri、夏川纯、山本梓活动现场图


宇多田光领衔日本众艺人努力为支援灾区作贡献


西田敏行(前排左二)与众艺人捐助食物合影照


宇多田光领衔日本众艺人努力为支援灾区作贡献


宇多田光资料图


腾讯娱乐讯(文/琳琅)此次的日本里氏9.0级的东北·关东大地震,使得很多人的亲朋好友和家乡都遭遇到了一场劫难,当然,许多艺人也不例外。但是,他们并没有被困难所击倒,依然积极地参与着各项爱心活动,为地震灾区和群众们送去了温暖。


■女星榊原郁恵、石原里美所属事务所募捐两天筹得291.85万日元


女星榊原郁恵、石原里美等人所属事务所27号在东京福家书店新宿店为日本地震灾区举行了募捐活动,SHIEILA、石桥杏奈、足立梨花等七十多位艺人参加了活动,榊原郁恵代表事务所艺人说:“虽然我们只能近一点微薄之力,但是为了灾区的人们我们还是来到这里。”到上午十一点之前的四个小时时间里,共有127万5千人前来捐助,加上26号两天时间总共筹得捐款291.8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3.47万元),这些捐款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送给受灾地区。


福岛县出身的演员西田敏行为避难所的人送去食物


3月27日,福岛县郡山市出身的日本著名老牌男星西田敏行在东京都味之素体育场,为正在那里避难的来自于福岛县磐城市的65家176口人送去了食物。


西田敏行的家乡此次也是不幸地遭受到了大地震的摧残,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被灾难击垮,与同样是福岛县出身的原日本职业棒球手、前日本巨人军队教练中畑清氏,和著名女星秋吉久美子等人一起,为避难人群送去了奶油炖菜、猪肉盖饭等食物。面对着受灾群众们的一张张笑脸,西田敏行也是激动地流下了热泪,他表示说:“感觉自己的内心真的是被打动了!大家的笑脸反倒是给了我勇气。希望我们美丽的海滨城市能够早日恢复重建!”


父亲受灾的山本梓等艺人为灾区募集救援物资


3月27日,日本著名女艺人山本梓响应歌手兼演员的国生sayuri的号召,参加了在东京涉谷举行的地震灾区救援物资募集志愿活动。


在活动当中,山本梓也是谈到了在宫城县仙台市遭遇到了灾害的父亲。山本梓的父亲原本是由于工作上的安排而去仙台市上任的,结果却不幸地遇到了地震,鉴于家中的家具已经是被震得七零八落,因此目前仍然是在公司当中过着避难的艰苦生活。据山本梓表示称:“自己是在地震发生三天之后才终于是收到了来自于父亲的信息,表示相安无事,不过电话却是始终打不通,自己的信息也是很难发出去。现在的这种状态自己也不能跑到父亲的身边去,感到非常地着急!”


除了山本梓以外,夏川纯、彦摩吕、星野亚纪、高见恭子等艺人都纷纷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积极地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母亲的故乡受灾,宇多田光捐款八千万日元


今年28岁的日本天后歌姬宇多田光,去年12月结束了自己的演艺活动后就宣布暂休,26日被曝光捐献给东日本大地震灾区8000万日元义援金。


26日宇多田光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通过红十字会捐赠了8000万日元,给母亲的故乡岩手县一关市等重灾区。此外,她还在博客中如此写道:“食品、生活用品、能源、资源、生命都不再只是理所当然,而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情。也不再只要有就用掉,而应该除非必要绝不使用。从我做起,大家就能减少很多浪费。”


对于宇多田光捐赠善款,并公布了捐款数字的举动,最开始有反对的声音,指责她捐款虽是好事但不应该公布具体数字。但随即就被支持和感谢的声浪淹没,指出公布数字相信或许能给其他有钱人以良性刺激。


腾讯娱乐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