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剧一周综述 大河剧低迷《纯与爱》破20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日娱   更新:2015-5-11 15:4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上周(3月25日至3月31日),今年冬季档的日剧 已经全部播出完毕,尽管没有太多劲敌竞争,但上周完结的几部剧表现都相当低调,尤其富士台月九剧《古书堂事件手帖》最终回成绩只有8.1%,让主演刚力彩芽 成为新的低收视女王,相对的,NHK晨间剧《纯与爱 》则以20.2%的高收视谢幕。



《LAST HOPE》


NHK晨间剧《纯与爱》根据编剧游川和彦的原创故事改编,他曾为最高收视率突破40%大关的超人气日剧《家政妇三田》担任编剧。故事主人公纯很喜欢外公的小旅馆,希望毕业后留在家帮忙,可是目前经营小旅馆的父母不同意,于是她发誓要成为大酒店 的总经理再回家,而她外出打拼时遇到了自己的真爱。该剧平均收视率17.1%,最高收视率就是最终回的20.2%。剧中的纯很贴近生活,她和爱努力经营着并不算美好的人生,在成长中他们祈祷重要的人幸福,因为讨厌的人生气,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恼火,对将来感到不安,不管遇到怎样的事情,永远不会放弃追寻梦与希望,即使故事已经结束,但这两个人已经留在人们心中,总让人想起还在哪里努力生存的他们。



《纯与爱》


大河剧《八重樱 》上周收视率稍有起色,从前一周的13.9%提升到了14.3%。从第八集收视率大跌之后,连续出现的低收视让NHK电视台有些慌张,其实在前一周播出的12集《蛤御门之战》中,为了提高收视率NHK减少主角绫濑遥 的戏份,增加剧中颇受欢迎的西岛秀俊饰演的觉马的戏份,绫濑遥出场戏份加起来大概只有十分钟左右,这在日剧中是不多见的。不过这次尝试还是失败了,反倒上周又调整了绫濑遥的戏份,收视率稍有提升,今后该剧的收视率变化依旧很引人瞩目,尤其在春季新剧开播之后,不知它会陷入苦战还是脱颖而出。


组合相叶雅纪首次主演的医疗日剧《LAST HOPE》以汇集了最先进医疗技术的大学医院医疗中心为舞台,讲述一直医疗团队的纠葛与成长。最终回的情节十分紧张,相叶雅纪饰演的卓己和同事们要为一位患者进行肺移植,可病患儿子突然拒绝捐器官,以生命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找出解决良策。虽然内容曲折,但最终回收视率仅8.1%,平均收视率10.1%。该剧开播拿到了14.2%的收视成绩,但是从第二集之后收视率就一直在11%左右徘徊,第七集收视率跌至个位数。


同样低调结局的还有富士台月九剧《古书堂事件手帖》,这部围绕旧书店的旧书籍进行解谜的日剧平均收视率11.4%,但最终回比中居正广主演的2009年月九剧《婚活男》的8.8%更差,更新了月九剧史上最低收视率纪录,让主演刚力彩芽荣升为最新低收视女王。


由宫川大辅主演,号称现代版《仕事人》的日本 台深夜剧《帮助屋 阵八》最终回收视率3.7%。另外SMAP 稻垣吾郎主演的,为学校师生解决各种心理问题的日剧《心疗中-in the Room-》以2.3%的成绩结束。


日剧排行榜2013.3.25-2013.3.31


名次剧集电视台收视率


1 纯与爱 NHK 20.2%


2 八重樱 NHK 14.3%


3 LAST HOPE 富士台 8.1%


4 古书堂事件手帖 富士台 8.1%


5 帮助屋 阵八日本台 3.7%


6 GIRL'S TALK~十人修女们~朝日台 2.3%


7 心疗中-in the Room- 日本台 1.8%


8 儿童警视 TBS 0.9%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