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世界级演出家蜷川幸雄逝世 两部遗作今年上演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6-5-13 11:0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去年末带病坚持工作的蜷川(右图)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世界级舞台剧演出家蜷川幸雄于12日因病逝世,享年80岁。由他主催并执导的两部舞台剧分别将于本月25日、8月正式上演。>>>>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蜷川幸雄1969年开始担任舞台剧演出工作,1972年设立演剧团。在74年剧团解散后开始进军商业舞台剧。他所执导的作品从清水邦夫、唐十郎的现代剧到改编莎士比亚、古希腊古典话剧,涉及领域十分广泛,作品多次前往海外公演,在海外也均获得相当高的评价,获称“世界的蜷川”。


1998年蜷川幸雄在埼玉设立彩之国艺术剧场,开始挑战上演莎士比亚全部37部作品的演出。他不仅完成了相当多精彩剧目的创作,也发掘了很多相当优秀的年轻演员,藤原龙也、宫泽理惠均在出演蜷川剧目后声名大噪。蜷川曾于2001年获得紫绶褒章,2004年荣获文化功劳者称号,妻子为隐退女演员,现在从事创作的真山知子,长女蜷川实花则一直作为摄影师在业界活动。


蜷川幸雄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身体情况不佳,被诊断为轻度肺炎入院治疗,因此预定执导描绘自己半生的纪实舞台剧《蜷之绵》的行程也因此延期。蜷川先生曾表示自己希望身体能够尽快回复尽快回归剧场,但最终愿望未能达成。


蜷川幸雄目前创作中的作品,一部是属于彩之国莎士比亚系列作品的第32部《一报还一报》,该剧预定于本月25日正式开演。另一部则是唐十郎原作,由V6成员森田刚,女演员宫泽理惠出演的现代戏剧《塑料之城》,该剧预定在今年8月正式上演。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