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国际电影节导演评论「你的名字」~日本电影界正在失去多样性!

作者:佚名  来源:发现   更新:2017-1-10 10:4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Space ShowerTV的高根顺次制作的采访连载「直击电影业界的关键人物!」第10回 中,采访了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作品选定的导演 矢田部吉彦 。矢田部吉彦就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作用、日本电影界的问题、最近流行的动画电影等发表了评论。



——动画电影的气势很猛啊。「你的名字。」在海外也获得了高度评价,可以说是打开了日本电影的一条活路。矢田部导演是怎么看待的呢?


矢田部: 虽然我算是动画方面的门外汉,不过也看了今年引起话题的「你的名字。」、「声之形」、「在这世界的角落」这三部动画电影。东京国际电影节也会做动画电影的特辑。不过遗憾的是,尽管日本的动画被海外所接受,但日本的动画市场却对外国动画没什么兴趣。 所以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即使有外国的动画递交了申请,也很难上映。不只是动画,大家对于国外的电影作品的关注度也在下降,我感到一种巨大的危机感。原因之一就是现在的信息量太大导致国外的东西很难传到我们这里来。因此,日本电影界正在失去多样性 。「你的名字。」能够这么火,也有这一因素影响。



——请问您觉得该作品本身怎么样呢?


矢田部: 「你的名字。」融入了大量日本的风景和文化而获得成功,但就像是枝指出的那样:「女子高中生和跨越时空的梗已经见得太多了,就算是年轻人做的电影也有不少作品会出现夏季的蓝天、积雨云和水手服,让人有点为难。 虽然我也不是说不能拍这样的作品,也觉得『你的名字。』是个成功例子。但是和海外创作者的作品比起来,题材的幼稚显而易见 。如果能有从大人的成熟视角制作的作品也挺好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