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冬季档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除了“看颜”,其实还是“实用宝典”!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17-2-7 0: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B职场宝典


职场如江湖,快向这些精英们借鉴求生之道


述说职场和精英文化的职场剧是必不可少的日剧品种,不同于以往的职场英雄的故事,今年冬季档更多展现了职场的阴暗面。职场菜鸟们和学生党们可多加留意,通过以下日剧或许可以先熟知职场的“江湖规矩”。


《A Life~深爱的你》


职场导师:木村拓哉、松山研一等


演绎过众多职场精英的木村拓哉,这次在新剧《A Life~深爱的你》里首次尝试了外科医生的角色。没错,这位医生和木村以往的套路一样,是一个可以力挽狂澜的出色员工。该剧讲述的是木村饰演的主人公冲田一光在国外深造回国后,卷入到医院内部的腥风血雨里,而他将一如套路般地展现自己如何不忘初心地救死扶伤,拼尽全力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


在讲述男主角如何与利益集团作斗争的同时,该剧也揭露了医疗体系里的明争暗斗,堪称一出医疗版的《甄嬛传》。在医院这个职场里,还出现了很多“典型员工”,比如一心想靠论文往上爬的年轻医生(松山研一饰),把野心和权利斗争放在第一位的副院长(浅野忠信饰),自尊心极高的手术护士(木村文乃饰)、游走于权贵之间发展人脉的顾问律师(菜菜绪饰)。当然,在能力与品德兼具的男主人公的衬托下,他们在职场求生守则都是有缺陷的。“木村套路”虽然老土,却有正确的三观可供职场菜鸟们学习。


《求职家族》


职场讲师:三浦友和、黑木瞳等


老戏骨三浦友和时隔七年再度出演电视剧,光是这点,就已经为《求职家族》赚足了噱头,该剧开播获得了11%的好成绩。顾名思义,《求职家族》讲述的是一家四口求职的故事。三浦友和饰演的父亲是知名钢铁企业的人事部长,黑木瞳饰演的母亲是私立中学的国语教师,前田敦子饰演的大女儿在珠宝店上班,工藤阿须加饰演的小儿子是正在找工作的三流大学应届生,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遭遇变故,一家人各自开启了求职生涯。


剧中展现了很多现实问题,比如求职关系户、女白领遭遇的职场性骚扰、高龄职员面临的危机……按日剧的套路,难题最终都会解决,家庭重拾爱与温暖,这正是菜鸟们从中吸取养分的好时机。


上一页  [1] [2]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